•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贷100万最多省11万!青岛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回落
  • 贷100万最多省11万!青岛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再回落

    时间:2019-02-19 17:28:1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近日,全国又有多个城市传来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融360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2018年12月下降0.35%,出现二次回落。

    青岛的情况如何?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岛城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与去年利率最高的七八月份相比,同样贷100万分30年还款,购房者总还款额度减少11万多元。业内认为,未来首套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但短期内难回基准利率。

    数据:

    全国连续两月利率回落

    上海为基准利率的9折

    融360报告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上月下降0.35%,同比上升4.24%。据悉,2018年12月,全国首套利率出现了近23个月来的首降,首套利率均值为5.68%,相当于基准利率1.159倍,环比2018年11月下降0.53%。而2019年1月的数据,为第二次环比回落。

    融360数据显示,1月,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走低或持平的银行数量占比逾9成,其中,有34家银行回调利率,占比6.38%,包括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有479家银行较2018年12月持平,占比89.87%。目前全国首套房贷款最低平均利率城市排名显示,上海排在第一位,为5.09%,约等于基准利率的9折。

    青岛:

    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0%

    最短一周可放款

    2月19日,记者对岛城十余家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做了调查后了解到,目前大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15%,较2018年12月的普遍上浮15%,更加松动。

    五大国有银行的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股份制银行中的浦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华夏银行、青岛银行等,基本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的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信银行和汇丰银行等,仅上浮10%。

    “去年10月份之前,各个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20%的情况较多,现在回调的银行越来越多了。只要是大的二手房中介公司来合作,多家银行首套房可以做到上浮10%左右。”优铭家一门店经理陈锋告诉记者。

    在二套房利率的执行上,各家银行也都出现不同幅度的松动,大多数银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20%。

    如汇丰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目前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有的可以做的上浮15%;

    中国农业银行、青岛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则仍执行上浮25%的政策。

    “目前我们银行虽然仍执行二套房上浮25%的利率,但额度十分充足,只要客户提交的资料齐全,基本一周左右就可以通过审核,办完抵押拿到证后,立马就能放款。”岛城邮政储蓄银行一名姓王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

    算账:

    100万贷30年,

    较去年利率最高时少还11万

    市民黄小姐听到利率再次松动的消息后,显得十分雀跃。“去年7月份的时候,正是利率最紧的时候。我看上一套房子,当时想办贷款,但听说最长要等半年才放款,而且大部分银行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我感觉压力大大了,就没定。没想到今年一开年,就等到这个好消息,上周末我就在西海岸辛安片区一楼盘定了房,算算省了不少钱。”

    网络图片,图文无关

    那么,与去年七八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上浮20%相比,目前最低上浮10%,利率松动了10%。购房者会少还多少钱呢?

    举例说明,同样是购买首套房,以贷款100万元分30年以等额本息方式进行还款来计算,现在要比上浮20%时,房贷减少约11.14万元,每月还贷额度也减少309.5元。

    对此,岛城一股份制银行的个贷部经理表示,购房者但凡申请下房贷,利率折扣在还贷期间是一直保持不变的,只有基准利率发生变化时,还贷额度才会发生变化。“所以,去年下半年那些首套房申请到上浮20%的购房者,以后无论基准利率如何变化,都是上浮20%。”

    业内:

    利率未来有望继续下调,

    但短期难回基准利率

    分析人士认为,房贷利率松动与去年第四季度央行多次定向降准有直接关系。

    岛城著名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认为,

    金融是房地产的命脉,“钱袋子”的口把住了,才能从根本上抑制住部分投资需求。自2017年开始执行楼市调控政策以来,岛城的楼市逐渐趋于冷静,一些不当的需求也普遍被抑制住,购房者变得更加理性。因此,针对真正有需求的购房者,银行开始实行差异化的信贷政策,保证“居者有其屋”。

    锐理数据山东总经理马光明则认为,在经历了2018年下半年紧缩的信贷政策后,进入2019年,各大银行的信贷额度相对比较充足,因此审批时间相对较短。

    “预计未来整体的房贷利率有望继续下行,但短期内首套房贷难回基准利率。主要是因为目前楼市仍处于调控阶段,银行的资金面并没有完全宽松。但总体来说,政策面会继续保证降低刚需购房者的成本。”马光明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