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3岁男孩独自在家头卡防盗窗悬空,路过夫妻托举等救援
  • 3岁男孩独自在家头卡防盗窗悬空,路过夫妻托举等救援

    时间:2019-02-19 17:28:1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月16日,山东临沂消防支队费县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临沂市费县南外环某小区1楼,3岁左右小男孩头卡在防盗窗内身体悬空,穿着单薄。费县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个中队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很快,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小孩头卡在防盗窗内,身子在窗户外悬空,上不去下不来,家长又不在家。在薛庄镇政府工作的盛英法同志发现后,一边喊人报警一边跑去找梯子,找到梯子后在寒冷的冬天爬上去托着孩子,其妻一直帮着丈夫一起托举这孩子,直到119消防员到来,成功把孩子救下。

    消防员架好拉梯后在好心人配合下,使用液压扩张器对防盗窗进行破拆,增大救援空间,随后慢慢将小男孩从卡住的防盗窗内救出。随后,孩子的父母也赶了回来,初步检查孩子并无大碍,只是穿戴单薄只穿了秋衣。

    对此,消防员提醒儿童家居环境充满了安全盲点和误区,一不留神,儿童家居环境就容易成为孩子安全的杀手。

    一、危险的阳台

    1、不要蹬踏阳台上的凳子、花盆、纸箱等不稳固的物体,这样做非常危险,容易摔伤自己。

    2、千万不要在阳台上打闹、追逐或玩气球、放风筝等危险的游戏。

    3、不要伸手去够阳台外面的东西,以免身体失控摔下楼去,发生意外。

    4、站在阳台上向远处眺望,或与楼下的小伙伴打招呼时,身体不要过多地探出阳台,以免失去平衡,跌下楼去,造成伤亡。

    5、不要从阳台上往楼下丢东西,这样不仅会破坏大楼周围的环境卫生,还可能砸伤楼下的行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敏 陈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