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省人大代表邵玉果谈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1粒扣子
  • 省人大代表邵玉果谈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1粒扣子

    时间:2019-02-16 17:34:51  来源:齐鲁网  作者:翁平亚

    编者按: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落实落细“六个着力点”,“发展教育事业”是其中六个着力点之一。山东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专访了省人大代表、威海文登区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学前管理处主任、秀山实验幼儿园园长邵玉果。

    齐鲁网2月15日讯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全省改扩建幼儿园2602所,新增学位50.1万个,2019年还要继续改扩建幼儿园2000所,新增学位50万个。省人大代表邵玉果说:“我特别关注的是学前教育领域的发展新目标和新举措,这个目标确定可以托底式有效解决二胎宝宝入园难的问题。报告的后面又讲到了,要做好教师的培训工作,提高教师的地位待遇,要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1粒扣子。”

    邵玉果认为:“抓幼儿园的内涵发展,实际上就是我们的教育应该是以儿童的发展为中心。第一个,要强化团队的建设,就是我们优质的足够的师资团队的建设;我们的师资团队培训的同时,带动着我们的家长团队,带领我们的家长一起去学习,还有我们的家庭教育的理念方式和方法、这些经验的分享。这两项工作举措的提出,标志着我们的学前教育已经从初级阶段的规模增长转向了内涵式发展的质量提升,幼有所育也正在向着幼有优育健康地迈进。”

    广播新闻频道记者 翁平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