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点赞!大雪天跳湖救起落水老人,聊城这位干部好样的
  • 点赞!大雪天跳湖救起落水老人,聊城这位干部好样的

    时间:2019-02-16 17:34:3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天寒地冻,还下着雪,2月13日早晨,聊城市高唐县一位老人坠湖,紧急关头,一位路过事发现场的好心人跳入冰冷的湖水中,成功把老人救起。这位好心人浑身湿透被冻得全身发抖,救人后,这位好心人选择默默离开。

    这位好心人离开时的一幕被路人拍了下来,照片显示他全身湿透,令人心疼。照片发出后,热心市民认出这位好心人是高唐县鱼邱湖街道办事处林业站站长。

    2月13日上午8时左右,还下着雪,丁卫东在上班途中骑自行车经过鱼邱湖街道辖区内的柴府花园北湖边,突然听到有呼救声。紧急关头,丁卫东立即停下自行车向湖边跑了过去。丁卫东看到,湖水中一位老人正在挣扎,只有脖子以上露出水面,随时有沉到湖中的危险。丁卫东没多想就立刻脱下外套,跳进湖水中,接近老人后,丁卫东发现老人脸色煞白。他使出浑身力气把老人推向岸边。

    此时,岸边的好心人配合丁卫东一起把老人救上岸。这时老人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了。 附近一位环卫工人说,当时他正在附近打扫卫生,看到丁卫东在湖水中把老人救上岸,丁卫东全身湿透被冻得浑身发抖,岸上的人都向丁卫东致敬。看到急救人员赶到后,丁卫东穿上外套后离开了现场。

    鱼邱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丁卫东今年44岁,平时就是个热心人,他也是街道办事处红白理事会成员,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去帮忙,因为工作突出,2011年丁卫东曾被聊城市人民政府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评为“全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记者了解到,丁卫东平时爱好游泳,熟悉救人技能,在他上学的时候,就曾经救过落水者,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见义勇为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