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开行列车28车次 青岛西站迎来首个春运“大考”(图)
  • 开行列车28车次 青岛西站迎来首个春运“大考”(图)

    时间:2019-01-22 17:32:13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2018年12月26日刚刚投入使用的青岛西站迎来首个春运“大考”。目前,青岛西站开行列车已经达到(加临客)28车次,可发往济南、北京、连云港、石家庄、沈阳等地。

    1月21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商务区和青岛西站邀请区老年大学志愿者们为旅客现场书写近千张福字,让旅客们感受到浓浓地节日氛围。为认真做好2019年道路运输春运工作,西海岸汽车总站已开启春运期间的车票预售工作,2月11日(正月初七)前的车票均可购买,开通多种购票渠道,车站人工窗口、自助售票机以及交运行APP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并行,方便旅客提前购票。

    为了确保首个春运期间青岛西站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商务区在周边区域加强了私家车、出租车的进出秩序管理,优化了公交车换乘线路,通过公交可直达凤凰山路地铁站、西海岸汽车总站、灵山卫公交枢纽站等枢纽站点。同时每天投入公安、综合执法、运管维保人员累计200余人次,对青岛西站及周边进行24小时巡查,严查各类安全隐患,为旅客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为了应对旅客突发情况,青岛西站还在候车大厅内和站台内设置了17个一键式语音求助系统。春运期间,乘客在青岛西站还可体验新的自助进站检票方式,旅客进站验票时可通过闸机使用身份证刷脸进站,无需取票。

    同时,西海岸汽车总站从车辆安排、安全秩序、志愿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春运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并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开设咨询服务台为旅客提供开水,安置流动服务人员及时帮助旅客解决困难,同时爱心妈妈小屋、爱心驿站、化妆室为特需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极力为出行乘客营造文明、舒适的出行环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丁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