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推信用体系建设:商户是否守信,二维码一扫便知
  • 济南推信用体系建设:商户是否守信,二维码一扫便知

    时间:2019-01-22 17:32:1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日前,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发改委和历下区政府承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宽厚里信用示范试点街区揭牌仪式在宽厚里东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在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济南将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红黑名单,将其应用到更多的场景中。

    如今,诚信已经成为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济南目前正在逐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初步形成“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联合奖惩大格局。济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发改委主任张曰良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把信用工作作为全力推进“1+474”工作体系的重要制度保障,将信用审查嵌入到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中,积极推出具有本地特色的红黑名单,创新联合奖惩举措,在更多场景推出信用便民惠企应用。

    作为全市信用便民惠民重要应用场景,在宽厚里示范街区建设中,已有三家店铺承诺为全市道德模范提供最优惠政策,孟洛川(瑞蚨祥)济南旗舰店承诺全场打95折,草包包子铺承诺全场免预约、免等待,宏济堂阿胶承诺全场85折。

    目前宽厚里商铺均张贴了市信用办监制的信用承诺书,承诺诚信经营,接受公众监督。我们在各大店铺张贴了信用二维码,顾客可扫描二维码获得企业信用报告,信用报告内容来自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企业法人数据库,可实现动态更新。

    下一步,济南将在宽厚里开展诚信商家定期评比活动,排名前三的商家悬挂流动诚信红旗,政府各部门提供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减少检查频次等激励举措,排名后三的企业将会被有关部门约谈,并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日常监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