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发展经济,优化公共服务…明年历下要做好这5方面工作
  • 发展经济,优化公共服务…明年历下要做好这5方面工作

    时间:2019-01-19 20:24:12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9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历下大厦四楼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发展蓝图。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玉星、韩宏伟、邓向东、栾杰、郭向平、郭宝龙、荆甫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领导谢兆村、曹辛、尹红梅、纪亮、杨传军、续明、杜宝现、李乐军、王海清、李克、靳祥峰、牟宗伟、曲立春、朱俊如以及正区级离退休老同志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参加大会的还有区级有关领导,部分往届区级领导,区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街道人大工作室主任,驻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宏伟主持。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工作,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收获满满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聚焦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凝心聚力促改革,坚定不移谋发展,一心一意惠民生,用担当诠释忠诚、凭实干扛起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2018年5月,在全市对2017年各区县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中再获第一名,勇夺“十连冠”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充满活力的现代历下在全省竟相发展新征程中继续领跑向前。

    报告指出,2018年,历下区政府全面加快动能转换,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面聚焦改革创新,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全面推进城市更新,功能形象大幅提升;全面强化精细管理,环境品质提档升级;全面促进优质均衡,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面聚焦效能提升,政府建设持续发力。

    报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历下实现跨越发展,推进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2019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国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自觉对照“1+474”工作体系,聚焦打造“大美历下、现代历下、幸福历下”和全省首善之区建设,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让发展更有质量,改革更有成效,城市更有温度,生态更加美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分,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在扬起省会发展龙头中实现更大作为、体现更大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报告指出,2019年,区政府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着力增强发展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着力加快项目实施,促进城市建设品质升级;着力强化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着力优化公共服务,共享更高水平幸福生活;着力提升治理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大会书面印发了《关于济南市历下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济南市历下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区法院院长牟宗伟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检察长曲立春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