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东站首迎春运“大考”,新推出二维码接送站!
  • 济南东站首迎春运“大考”,新推出二维码接送站!

    时间:2019-01-19 20:24:09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1月21日,2019年春运就要拉开大幕,至3月1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前后共计40天。

    今年的春运,对于山东地区的百姓来说,正值济青高铁开通运营和新运行图实施不久,与往年相比,乘坐火车路更多、车更密,出行变得越来越顺畅。

    开通运营不足一个月的济南东站将在春运期间迎来自己的首次“大考”,该站预计发送旅客20.8万人次,日均5200人次左右。从售票情况来看,该站将在2月9日正月初五迎来客流顶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接近8000人次。

    为应对客流高峰,济南东站目前计划最高开行列车73列,主要开行方向仍以石济客专、济青高铁沿线各站为主,同时根据客流的变化,济南东站做好了继续增开列车的准备。

    目前,虽然济南东站的人员、设备还在磨合期内,但车站已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为旅客创造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除了在开通之日正式启用的军人、母婴和重点旅客三个候车专区外,近日,候车室内多家商铺也开张营业,旅客们在候车之余,有了喝咖啡、买特产的休闲去处。

    同时,车站还启用了二维码接送站系统。通过该系统,如果有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需要接送站时,接送人员只要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请,提供身份信息审核通过后,就可以获得一张进站二维码,并以此实现自助进出站台,方便重点旅客的出行。目前,该系统虽然尚在试用中,但已经获得了不少旅客的好评,车站也将根据广大旅客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为重点旅客的出行提供最大的便利。

    综合济南西站及管内各中间站的情况来看,这次春运中,京沪高铁的客流仍将占据主导,省内高铁出行以济南西站为主、管内各中间站为辅。建议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合理选择出发车站,科学制定出行计划,及时关注开行信息,济南西站也将通过官方微博、新闻媒体,及时发布余票情况和客流动态,为广大旅客提供详实准确的出行参考。

    另外,春运期间,济南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28.9万人次,日均3.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管内出行客流增幅明显,预计该部分客流将达到37.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李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