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日处理超200万件!山东最大的包裹邮件处理中心运行
  • 日处理超200万件!山东最大的包裹邮件处理中心运行

    时间:2019-01-17 18:01: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实习记者 邓萌萌

    春节临近,又到了大家买年货的时候了,随着电商的发展,现在很多人购买年货都在网上,年底也成为快递寄送高峰期。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济南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众多的邮件正在被有条不紊的分拣中。就在今天,山东省最大的包裹邮件处理中心投产运行,济南邮区中心局日处理包裹邮件的能力将突破200万件大关。

    那么,它到底是如何操作的呢?原来,每个邮件都有自己的“身份证”,那就是二维码,包分机自动扫描,通过分析,自动将邮件传送到相对应的格口中,然后在装车发往各自地点。

    前几天有消息称春节期间快递要停运,济南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中心经理张建栋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是不会放假的,我们的全局整个处理中心数百名员工,已经做好了坚守春节期间岗位的准备,确保在这个春节期间,把每一个邮件准确地传递到用户手中。”

    齐鲁网济南1月16日讯 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担心自己的快递会被暴力分拣,那么在这里,快递在上车和卸货的过程当中究竟能不能被“温柔以待”呢?

    张建栋表示,首先在卸车的时候,会首先把易碎的翻滚的邮件剔除出来,送到手工处理区由人工来处理,可以上机的邮件在设计这个包裹分拣机的时候,实现了一些软的设计,所有邮件的传递,都是通过推送或者是滑落来实现的,因此不会出现暴力分拣的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实习记者 邓萌萌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