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龙口出入境边检站开展“我为祖国点赞”维和事迹进校园活动
  • 龙口出入境边检站开展“我为祖国点赞”维和事迹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1-17 18:01: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通讯员 由永怀 于涛

    齐鲁网1月17日讯 1月16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龙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孙法明副政委应驻地实验小学邀请,为该校师生作“我为祖国点赞”维和事迹主题报告会,1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报告是应驻地实验小学“一日之师”特色课程讲座而专门设置的。报告过程中,孙法明副政委结合个人真实经历,以“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执行利比里亚维和防暴任务时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感。原始森林、聚居村落、生活场景等一张张的真实照片,为师生们展示了贫穷落后的非洲国家不为人知的一面。一段段执行突发事件处置、疫情防控、物资押运、要人警卫等任务的现场视频更让师生们身临其境般感受到维和队员时刻面临的战火和威胁。在场的学生们听的聚精会神,并积极回答孙法明副政委的提问,交流互动和谐,现场氛围热烈,整场报告语言朴实,事迹感人,博得了台下师生阵阵掌声。报告会的最后,孙法明副政委勉励在场的学生们要感恩祖国强盛带来的繁荣安定,珍惜当前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刻苦努力,认真学习,早日成长为对祖国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听完这场报告,我发自肺腑的感受到能够出生在中国、生活在中国是有多么的幸运!我们一定要努力学本领,将来为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做贡献!”该校五年级学生孙一程这样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通讯员 由永怀 于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