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好消息!济宁车主投保不再领交强险年检签了
  • 好消息!济宁车主投保不再领交强险年检签了

    时间:2019-01-17 18:00:4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16日,济宁市保险行业协会向驻济各财险公司下发《关于实施车险电子保单情况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内容显示,从现在起,济宁的车主审车年检不需要随车带交强险保单,也不用再贴保险年检签了。

    2018年9月1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与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共同建立的“山东公安交通管理与保险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在我省承保的鲁牌车辆交强险信息及车船税缴纳信息实时导入服务平台,在车辆登记挂牌、车辆年审环节能查询到车辆的交强险信息及车船税缴纳信息,不需再提交交强险纸质保单和粘贴交强险标志。

    交警在执勤执法中,通过信息共享平台实时查询电子保单信息,对已经投保交强险且经查验无误的,不再已未放置保险标志为由扣留车辆和处罚。济宁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车主如因没粘贴交强险标志而被误罚,可拨打济宁的政务热线反映投诉。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驻济各财险公司在销售机动车辆保险时,不再向消费者提供纸质保单及纸质交强险标志。财险公司将采取电子邮件、短信、微信、手机APP等方式向车辆投保人、被保险人推送承保信息,并提供电子保单和交强险标志的查询、下载、打印等服务,实现“无纸化”投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