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 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时间:2019-01-15 17:52:2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现场,市消防救援队伍160名消防指战员参加

    滨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现场

    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卢志强)1月11日上午,滨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举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主持仪式。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学俭,市委副秘书长商立波,市政府副秘书长、督查室主任田洪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乔铭出席仪式。市消防救援队伍160名消防指战员在现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氛围隆重热烈、庄严神圣。红色背景板上“滨州市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字样分外醒目。160名身着新式制服和抢险救援服的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以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的精神状态等候仪式的到来。

    上午8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国歌。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步伐坚定、斗志昂扬的正步走过主席台,红蓝两色组成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鲜艳亮丽、旗面飘展,全场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消防支队政委李阳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支队长王宗盛带领全体指战员向队旗庄严宣誓。全体指战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句句誓言铿锵有力,声声呐喊响彻会场。发自肺腑的誓言,表达了全体指战员牢记领袖嘱托、坚决维护核心、忠诚履行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正步走过主席台

    张光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消防指战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转制不转向、换装不换色的滨州消防救援队伍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是党中央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立足我国国情和灾害事故特点、构建新时代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忠诚履职、不辱使命,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尤其是在灭火救援、事故救险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闻警即动、不畏艰险、英勇顽强、冲锋在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全体指战员向队旗庄严宣誓 

     

    庄严宣誓

    张光峰对消防救援队伍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争作对党忠诚的表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把学习贯彻训词精神转化为整装再出发、改革谱新篇的不竭动力,把总书记的关怀激励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秉持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秉承传统、听令而行,争作纪律严明的典范。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珍惜荣誉、接力奋进,始终秉持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不放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确保队伍清风不断上扬、风气持续向好。三要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争作赴汤蹈火的先锋。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责定位,着力培育职业荣誉和战斗精神,练就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加快推进救援理念、救援职能、救援方式、救援力量、救援装备、救援机制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四要践行宗旨、苦干实干,争作竭诚为民的楷模。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人民重托,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决筑牢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的“安全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当好全市人民“守夜人”,做好小康滨州“护航者”。

    消防指战员在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奋斗无止境,事业无穷期。广大指战员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为指引,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张光峰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对党忠诚,做到纪律严明,敢于赴汤蹈火,永远竭诚为民,为滨州人民财产安全和经济发展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仪式后,市委书记张光峰等领导同志与消防指战员代表合影留念。

    据了解,从1948到2018,经历70年发展的滨州消防队伍历经7次变革,从建设新中国到跨入新时代,一批批消防指战员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用自己的行动对初心和誓言做出了深刻的诠释。今天,滨州消防队伍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380万全市人民面前,正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人民群众的美好未来继续前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