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临沂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热议“民生策”
  • 临沂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热议“民生策”

    时间:2019-01-15 17:52:51  来源: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政协第十五届临沂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19年1月15日召开。14日下午,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报到,临沂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大众网记者在报到现场发现,民生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他们纷纷支招,献计“民生策”。

    14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委员们秩序井然地签到,领取证件、会议材料等。有的委员在整理提案,或者与其他委员交流热点话题。社会发展、民营企业、实体经济……沉甸甸的提案,意味着委员们对临沂社会热点的关注。

    刘学键委员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近年来,医保制度不断完善,为老百姓看病就医带来了便利,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临沂市政协委员刘学键说,目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挂床骗保”、“盗刷医保”等行为,不仅侵害了医保资金的管理,也妨碍了医疗保险事业的发展。刘学键建议,要加强农合资金的管理,理顺医保住院报销的流程,真正管理好老百姓的救命钱,已经成为进一步健全医保制度的关键点。

    范遵厚委员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临沂市政协委员范遵厚非常关注乡村振兴和田园综合体话题。范遵厚打造的润松园项目,专注于打造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一枚靓丽的名片。他说,打造优质的田园综合体,有利于为百姓创造优质的生活环境,让百姓发家致富,使其感受到真正的实惠,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动力。

    李兆德委员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此外,在李兆德、沙良强与王京国三位政协委员的联名提案中,他们把关注点对准了农村平交道口改造提升。李兆德说,据不完全统计,农村发生的各类交通安全事故,有近三分之一是在平交道口附近,其改造提升刻不容缓。三名政协委员就科学编制农村公路建设规划、探索建管养运的长效机制、平交道口安全改造提升、运用大数据分析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记者 王宗阳 邓梦娇 林鹏 王艳彩 刘元迪 见习记者 王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