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资本赋能“十强”产业|王勇:山东不缺创新创业的基础,关键是怎么激活
  • 资本赋能“十强”产业|王勇:山东不缺创新创业的基础,关键是怎么激活

    时间:2019-01-15 17:52:26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王怀森 穆广辉 王安琪

    齐鲁网1月14日讯 1月14日下午,“资本赋能十强产业”山东“十强”产业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投大咖齐聚泉城,为山东资本市场和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作为本次活动的重量级嘉宾长城国瑞证券总裁王勇在参会的过程中没有“闲着”,不时收到来自上海、广东等地的投资界朋友的短信,他们正通过网络观看现场直播,一样关注着山东投资市场的变化与发展。

    “山东的金融业结构相对传统,商业银行占绝对比重,专业化投资机构较少,民间投资匮乏。”王勇表示,这与山东省的经济地位并不匹配。据统计,注册地在山东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仅占全国的2.8%;管理基金规模仅占全国的1.4%;境内上市企业和“新三板”挂牌企业数只相当于江苏的1/2,广东的1/3。

    在王勇看来,山东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相对均衡的一二三产业结构以及全国名列前茅的科研水平和教育水平,“山东不缺创新创业的基础,关键是怎么激活。”

    “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提出给山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王勇认为,山东的发展需要用杠杆撬动、激活,需要用资本来赋能。以资本为导向把新模式、新理念注入庞大的经济体,激活企业和经济的优势,真正抓住发展机会。

    长城国瑞证券作为行业内成长最快的新型券商之一,依托股东资源禀赋,以综合金融服务为特色,整合全国资源、央企资源,通过资管、投行、私募资金、另类投资、期货等多类业务帮助暂时陷入困境的企业化解“债务链”和“担保圈”等难题。目前,长城国瑞证券和山东有着多项合作,如山东省首单国企混改——山东交运改制唯一金融股东;资本市场首单“双绿”债花落山东;纯市场化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人之一。

    “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首先政府要带头,从实际行动上拿出能落地、有效果的政策措施,不光是喊出来,我觉得山东在这方面已经作出了样子。”王勇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王怀森 穆广辉 王安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