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违规为企业颁发认证证书 中质联认证技术被罚5万
  • 违规为企业颁发认证证书 中质联认证技术被罚5万

    时间:2019-01-15 17:49:3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月15日讯 近日,信网了解到,青岛中质联认证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质联技术”)向青岛凌威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凌威公司”)颁发的ISO9001证书覆盖的经营地址与中质联技术实际审核地址不符。中质联技术该行为违反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等相关规定,针对中质联技术该行为,青岛市质监局对该司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1150元,罚款5万元,罚没合计5115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据了解,中质联认证技术2018年10月16日至10月17日对凌威公司开展ISO9001初次审核,审核过程中凌威公司生产办公地址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杏杭村仙山东路26号,生产地址位于城阳区夏庄街道中黄埠工业园华安路1号。中质联技术2018年10月24日向凌威公司颁发ISO9001证书,但是该证书覆盖的经营地址却与中质联技术的实际审核地址不符。

    中质联技术认证决定人员和认证复核人员在对凌威公司是否颁发认证证书决议时,中质联技术向凌威公司颁发证书前未对其办公地址变更情况开展补充审核,遗漏了前述认证规范规定的程序。

    信网了解到,管理体系认证机构要求规定,认证机构在做出授予或拒绝认证、扩大或缩小认证范围、更新、暂停或恢复或者撤销认证的决定前,应有过程对审核组提供的信息足以确定认证要求的满足情况和认证范围进行有效的审查。

    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六十条,增加、减少、遗漏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规定的程序的,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的规定,质监局对中质联技术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1150元,罚款5万元,罚没合计5115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中质联技术成立于2016年12月23日,登记住所为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天辰大街以南奥体中路以东中铁汇苑10号楼1单元102商铺,经营范围为产品认证技术、产品检测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非学历性职业技能培训。

    为了解此事,信网联系到了中质联技术,但是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此事,须汇报后才能答复,信网留下了联系方式,但是截至发稿该司未作回复。

    信网全媒体记者 张孝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