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开眼!新式装备亮相济宁公安110宣传日
  • 开眼!新式装备亮相济宁公安110宣传日

    时间:2019-01-12 17:26:1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李丹)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济宁市公安局各个分局以各自特色展现一年以来公安工作的亮点。

    在济宁市经开区疃里镇马集服务中心广场上,由济宁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分局联合邮政、医疗等部门举办的110宣传日活动在这里举行。宣传活动现场,不仅设置了安全防范知识案例展示板,便民为民服务台,还设置了新式警用装备展示台。

    “这是什么家伙,干啥用的?”警用装备展示台前一个类似于农民喷洒农药器具的装备吸引了许多市民的视线。“这个新装备叫背负式催泪喷雾驱散器,它采取的是喷雾性质,主要是针对一些群体性事件或突发性事件时使用的。”经开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苏加库一边向市民展示这种新式装备,一边讲述它的用途。

    “我们这位民警手里拿的叫做三联发射网捕捉器,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网枪’,这个主要是在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时候使用,一般在5米左右就可以发射。”苏加库说,在发射过程中的声音也会对犯罪嫌疑人产生强大的震慑力。

    此外,在宣传活动现场,民警们还为广大市民讲解安全防范知识,及遇到突发事件拨打110的注意事项。疃里镇市民解雨告诉记者,听了民警的讲解了解了更多关于拨打110的知识。“比如报警时的说清楚地点、现场的情况、千万不能慌张等等,我觉得作为一名市民,不但要配合110的工作,还要把我掌握的这些知识告诉我身边的人。”解雨说。

    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要恶意拨打110取乐、占用公共资源、滋扰工作秩序、报假警等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