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暖心!高龄产妇乳腺炎化脓回奶 哺乳期护士主动送母乳
  • 暖心!高龄产妇乳腺炎化脓回奶 哺乳期护士主动送母乳

    时间:2019-01-12 17:27:42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萍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谢小真)“妹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高龄产妇郝女士(化名)因急性化脓性乳腺炎发作,医生建议不再进行母乳喂养,负责照顾她的哺乳期护士陈倩却将自己的母乳免费送给她。

    42岁产妇患上急性化脓性乳腺炎,急红了眼

    42岁的郝女士有孕产史,上个月又平安诞下一名健康女婴,这让夫妇二人喜不自胜。女儿降临的喜悦还没维持多久,郝女士遇到了大多数产妇都会面临的一道难关——堵奶。在家中请了两次催乳师上门催乳,但是郝女士右侧乳房炎性包块依然存在,痛疼越发严重。

    眼看少量的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嗷嗷待哺的女儿,几天前,郝女士夫妇二人来到市立医院西院区普外科就诊。经过检查,郝女士被确诊“急性化脓性乳腺炎、脓肿形成”,需要切开引流。引流后,考虑到恢复问题,医生建议郝女士回奶。一听到不能再给女儿母乳,郝女士顿时就红了眼眶。

    哺乳期护士主动送母乳,并不是第一次

    B楼4楼护理组护士陈倩是一名二孩妈妈,小儿子仅有6个月。在例行查房时,陈倩了解到郝女士的情况,之后她独自一人来到郝女士的床旁。“我正在哺乳期,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把我的奶在家泵好、冻起来,上班给你带过来。”陈倩轻声对郝女士说道。

    “妹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

    陈倩回忆:“我第一次见到患者的时候,她有些产后抑郁的表现,不说话,甚至有些焦虑。我也是一名母亲,我能深深体会不能给婴儿母乳的遗憾和自责。当我把冻好的奶交给她的时候,她含着眼泪露出笑容。”

    女儿的“口粮”暂时有了着落,但是未来可怎么办?郝女士说,一想到这里,她就偷偷抹眼泪。“陈倩护士又来告诉我,她说:‘大姐,你在医院住院这几天,我每天给你送过来,等你出了院,你要是愿意,可以去我家取,要是哪天我的奶不够吃,我会告诉你!’还没出月子,我撇下孩子又挨了一刀,可是咱们护士真是太让我感动了……”

    陈倩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把母乳送给别的孩子了。“粗略算下来,除了我女儿和儿子,还为5个小宝贝捐赠过母乳。时间最长的一个宝宝喂了五个多月,我不认识那个妈妈,是一名医生同行把我介绍给她。第一次,她带着宝宝来我家,硬塞给我500块钱,我坚决不要。接下来的这五个月,我把奶在家冻好,每两三天她就请快递师傅就来取十几袋。我送奶,不为了赚钱,就是看不得宝宝饿着,如果非要有点意义的话,就算是献点爱心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