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回望来路 凝新筑梦】孙丽:好政策让我们大有可为
  • 【回望来路 凝新筑梦】孙丽:好政策让我们大有可为

    时间:2019-01-12 17:27: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徐斌

    【编者按】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青岛新闻网推出“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系列访谈”,全面宣传展示改革开放以来,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城市发展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借此集中宣传推介青岛市在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于泓 徐斌)“可以说改革开放之后,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让有想法的人大展拳脚!”

    作为青岛少儿艺术教育领域的专家,孙丽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有着更特殊的感情,就艺术教育领域而言,行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进步,而40年来的改革开放政策为艺术教育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让青岛的艺术教育百花齐放、春色满园。作为改革的亲历者,同时也是青岛新阶层的代表,孙丽说,她遇见了一个最好的时代,一个为有理想、有能力的人搭建的舞台。

    “好环境,帮我们打开了发展的道路”

    作为青岛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孙丽可谓身兼数职,青岛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委;著名艺术教育专家;青岛市青少年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青岛市中老年音乐舞蹈艺术促进会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校外音乐考级山东青岛考级办秘书长;鑫蒂国际影视传媒执行总监……

    每一个职务意味着一份责任,而每份责任的背后则是个人的能力,人常说时势造英雄,孙丽自己也承认,她赶上了最好的时代。

    电视编导出身的孙丽一直关注青岛青少年艺术教育的发展。2009年,刚刚退休的孙丽接触到了青岛市青少年艺术发展促进会的工作,作为青岛市文联领导的社会组织,青少年艺术发展促进会一直致力于青岛市少年艺术教育的发展,在孙丽看来,她又发现了一片新天地。

    凭借多年的艺术教育经验和组织策划能力,在青少年艺术促进会这样专业性很强的团队里,孙丽很快就担任了管理岗职务,而随着青岛艺术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市领导和艺术专家共同策划努力,青岛市中老年音乐舞蹈艺术促进会也正式成立,经过几年的发展,工作也已经步入正轨。

    “改革开放40周年,政策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孙丽说,政策上的支持为很多社会团体的发展提供了做强、做大的可能,以她所在的两个促进会来说,每年的各种规模的比赛贯穿全年,每场参与人数都保持在千人左右,如果离开政策和社会环境的支持,很难走到今天这步。

    孙丽说,除了好平台,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也为专业人才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领域,当专业人才从离开原来的专业团体之后,政策的导向能够帮助他们迅速在社会中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而这是这些专业的人才促进了社会团体的发展,在社会发展中担当了重要的作用。

    填补社会空白 让优质艺术教育脱颖而出

    在孙丽看来,社会团体的发展最终的受益人还是老百姓,青岛市青少年艺术发展促进会这几年来的发展就能很好的说明这个问题。

    近年来,随着青岛艺术教育市场的发展,对于许多家长来说如何为孩子选择一家真正专业的培训机构或者艺术教育教师成了一件非常头疼的问题,对于整个艺术教育市场来说,急需一个可以承担艺术教育教师水平检测的机制。

    “用比赛的形式来检验教育的成果这是一种最公平的做法。”孙丽告诉记者,青岛市青少年艺术发展促进会,每年都会通过组织比赛的形式,对于青岛、乃至全国参赛个人和团体的水平进行检测。

    “我们制定了一些列的制度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孙丽说,大赛评委全都由业内专家担任,现场接受家长监督,整个评分过程评委通讯设备统一保管,确保比赛结果真实有效。

    “由促进会主办的这种比赛,填补了市场上的空白。”孙丽告诉记者,每年促进会会在青岛各区设置初赛,报名参赛人数超千人,满足了艺术教育市场对于专业赛事的需求,也保证了青岛艺术教育的高品质发展。

    “新阶层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作为青岛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委,青岛新的社会阶层代表,孙丽觉得新阶层的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政策为专业人才进入社会提供了一个渠道,对于新阶层而言,我们要发挥在各自领域中的领头羊作用。”孙丽告诉记者,作为城市的新阶层一定要把握住导向,发挥自己的领头作用,既然处在这个位置,就要担负起相应的责任,来促进行业和社会的发展。

    “社会把我们放到一个更重要的位置的时候,虽然肩上的责任重了,但相应的我们可以做的事业更多了。”孙丽说,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为社会团体的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如果说过去是“小打小闹”,那么现在则可以完全放开手脚,正因为如此,在艺术教育这个领域,作为新阶层的代表,更应该武装自己、丰富自己,发挥新阶层的引领作用,引领岛城的艺术教育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担当、实干、和谐、奉献”谈到未来的发展,孙丽说了这八个字,团队总顾问倡导八字方针,作为青岛市青少年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和青岛市中老年音乐舞蹈艺术促进会副主席,两个组织一手托着孩子一手拉着老人,担负着社会艺术教育发展的两端,无论是作为新阶层还是一个普通的市民,都应该进自己所能,为艺术教育的发展尽上一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