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80秒丨身负重伤追击凶犯200米牺牲 郯城好辅警侯培峰烈士追悼仪式举行
  • 80秒丨身负重伤追击凶犯200米牺牲 郯城好辅警侯培峰烈士追悼仪式举行

    时间:2019-01-12 17:26:1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月11日讯 1月11日上午,郯城县多条主干道的路旁,千余名群众自发迎候英雄侯培峰的灵车到来,他们想再看英雄最后一眼,他们想再送英雄最后一程!“侯培峰烈士永垂不朽”、“沉痛悼念侯培峰烈士”、“忠心未泯酬壮志,浩气长存慰英雄”,一条条横幅,寄托着郯城人民对侯培峰烈士的哀思,表达着他们心中对英雄的敬仰!

    2016年2月3日,年仅33岁的侯培峰在抓捕凶犯时光荣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

    2月3日下午5点19分,临沂市郯城县花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案,称广集村有人打架。值班民警王浩迅速带领侯培峰等3名辅警出警处置,那一天,侯培峰本来的角色是警车驾驶员。经了解,该村31岁的颜某龙因和他人发生纠纷,将一名村民左眼打肿。民警了解情况时,突然有人叫喊,颜某龙又持刀将另一村民捅伤。听到消息,处警人员马上向村民所指的伤人现场跑去,并迅速组织村民拨打120将受伤村民送往医院救治,同时全力搜寻持刀伤人的嫌疑人颜某龙。

    此时已接近18点,夜色降临,民警决定顺线追击抓捕颜某龙。民警王浩记得非常清楚,本是驾驶员的侯培峰马上从警车上操起了一根伸缩警棍,和其他战友并排向前搜索。“他完全可以呆在警车里,可他说自己在一年前曾抓捕过颜某龙,认识嫌疑人的长相,非要参加抓捕,哪想从此远离了我们。”

    刚到颜某龙的家门口,前方50多米处的柴禾垛里突然跳出一个黑影,此人骂骂咧咧,边走边脱衣服,还亮出了手中的刀子。“他就是嫌疑人,大家注意!”侯培峰马上高声提醒战友。双方靠近,侯培峰和战友们立即紧贴组成战术队形,并分别用钢叉和伸缩警棍迎头控制颜某龙,可狡猾的颜某龙却绕过了钢叉,举着30多厘米的匕首贴近了侯培峰。“快躲!”站在战术小组最边缘的侯培峰面对危险,最容易躲闪的他却一把推开了战友……

    此刻,所有的目光均聚焦到了逃窜的颜某龙身上,没人注意到侯培峰受伤,而他自己也没作出任何求救信号,大家马上分头顺着各个巷道向颜某龙逃跑的方向包抄追击。待王浩追到了村中主干道时,在手电的照明下,他发现了水泥路上大量喷溅的血迹。

    意识到有战友受伤,王浩顺着血迹一路寻找,最终在一根电线杆处,发现了倒在血泊中的侯培峰。很快,赶到现场的120救护车把侯培峰火速送往医院。

    输血、上心电监护、插管和静脉输液、胸外心脏按压,虽经医生全力抢救,可遗憾的是,由于侯培峰的肱动脉破裂,失血过多,永远地离开了战友和家人。

    案件发生后,刑侦、技术、特巡警等精干警力迅速集结,全力追捕逃跑的犯罪嫌疑人颜某龙。凌晨2点,搜捕民警最终在马头镇凌高册村附近路上发现了颜某龙的身影,民警迅速包围了手持尖刀的颜某龙并将其制伏。

    英雄侯培峰一路走好!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谷会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