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45秒|暖心! 3岁男童夜间乘车突发高烧 四方伸过来的手
  • 45秒|暖心! 3岁男童夜间乘车突发高烧 四方伸过来的手

    时间:2019-01-08 17:22:32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姜兆蓓

    齐鲁网1月5日讯 3岁男童随奶奶从成都乘车回淄博老家,没想到,列车从汉中站开车后,男童就开始一直哭闹不止,怎么哄都哄不住,体温也高了起来,男童的奶奶心急如焚,却束手无策,危难关头,列车工作人员伸出援手,使男童转危为安,这是1月4日凌晨发生在青岛客运段值乘的K206次列车上暖心的一幕。

    1月4日凌晨4时许,K206次列车正常运行在汉中至安康间,“快,快......救救我孙子小宝,他发高烧了。”原来,这名女旅客姓曾,是淄博市高青县人,今年51岁,此次携3岁的孙子从成都站乘坐K206次列车回淄博老家,3岁孙子小宝(化名)从成都站上车后一直哭闹不停,脸色被烧得通红,显得十分无力。列车工作人员高帅立即将情况向列车长禚登基汇报,禚登基立即赶到小宝身边,使用列车上配备的水银温度计测量小宝的体温,发现小宝的体温高烧至38.5度,病情十分危急。

    “硬座车厢乘务员请注意,7号车厢里有一名3岁男童突发高烧、请寻找列车上医务工作者帮助救治。” 由于列车是夜间运行,无法使用列车广播,禚登基便通过对讲机通知硬座车厢乘务员进行宣传寻找医务工作者。并高帅安排用温水擦拭小宝手心脚心,帮助孩子身体散热,从而达到物理降温的目的。

    由于没有找到医务工作者,无法判明病情,为避免孩子病情恶化,禚登基建议曾女士在前方安康车站下车,及时带孙子去医院进行治疗。曾女士表示自己带孩子中途下车不方便,不愿意下车。禚登基和高帅继续用掌握的急救常识对小宝进行救治,好心旅客主动拿出白酒,高帅协助曾女士用白酒擦拭小宝的双腋下、腹股沟、脑门、胸部、腹部等物理降温,还有旅客主动送来了退热贴和小儿退烧药…….

    2小时后,小宝的体温下降到37℃,看着孙子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慢慢恢复,活泼可爱的样子又出现了,曾女士露出感激的微笑,周围旅客也纷纷赞扬。

    闪电新闻记者 记者 白少光 通讯员 姜兆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