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 山东规模最大的装配式住宅区首栋单体封顶
  • 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 山东规模最大的装配式住宅区首栋单体封顶

    时间:2018-12-18 17:25:3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封顶仪式

    高新区安置区一期项目效果图

    齐鲁网济南12月18日讯 12月17日,山东省规模最大的装配式住宅片区——济南高新区安置区一期工程迎来里程碑,首栋单体建筑顺利封顶。梁码村村民,54岁的孙殿玉闻讯喜出望外,对于他和乡亲们来说,回迁新居的日子更近了。

    17日上午,在中建一局履约的济南高新区安置区一期B区项目工地,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G5号住宅楼正式封顶,成为片区内首栋主体封顶的建筑。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金龙,高新区遥墙街道办事处书记张磊、高新区遥墙街道办事处副书记马刚,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庆强,中建一局集团山东公司总经理张丙成,中建一局集团设计院院长张重阳,中建一局集团一公司总经理助理狄建垒和中建一局集团山东公司大项目经理胡成出席封顶仪式。

    高新区遥墙街道办事处书记张磊表示,作为山东省最大的装配式小区,遥墙街道安置房在保证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的前提下,启用“中”字头特级资质国有施工单位中建一局,以及山东省最早的项管监理一体化单位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率先封顶,成绩来之不易。希望整体工程早日竣工,居民早日回迁,安居乐业。

    中建一局山东公司总经理张丙成承诺,后期施工中会再接再厉,继续通过高品质履约,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最超值的服务,进一步严格施工管理,全面抓好工程质量,尽心竭力把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确保济南高新区遥墙街道多村整合改造项目B区工程的建设任务顺利完工。

    据悉,高新区安置区一期B区项目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包括48栋2642套住宅,幼儿园、小学及配套商业和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项目作为济南临空经济区的先行启动部分,承载着近8000名居民的回迁希望。

    孙殿玉就是8000名回迁居民的代表。去年春天,他们一家五口满怀对新生活的希望,搬出梁码村,在3公里外租了房子。孙殿玉在遥墙国际机场干后勤工作,工作模式是上一休二,用他的话说,“上班不累,还有两套新房子的新盼头。到时我和老伴住一套,儿子儿媳住一套,生活当然很惬意!”

    “算算老家的位置,差不多就是项目部。”工作之余,孙殿玉喜欢到村里看看,随时关注新房的建设情况,“从土方施工,到出正负零,我都关注着。现在第一栋建筑封顶了,剩下的也会在明年四、五月份陆续封顶,回家的日子一天天近了”。

    安置区项目进展顺利的背后,是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从去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人工紧张、资源匮乏、环保形势严峻、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坚持高效低损、绿色施工,顺利完成民生安置房建设的同时,将竭力打造装配式示范项目,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

    据介绍,项目施工在装配式设计、生产、运输和安装等方面,还应用了先进的BIM、物联网等技术。作为省级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高新区安置区一期B区项目采用整体式混凝土结构,住宅楼板、楼梯、空调板、阳台和外墙都是提前在工厂里做好了,再运到现场安装,装配率不低于50%,也就是说,“至少有一半的工程是像搭积木一样建起来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