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大桥封闭货车遇险航班延误,雪景虽养眼但也屡酿麻烦
  • 大桥封闭货车遇险航班延误,雪景虽养眼但也屡酿麻烦

    时间:2018-12-13 17:23:59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从11日早上开始,山东14市都迎来了降雪。特别是胶东半岛地区,雪是越下越猛,威海、烟台甚至监测到了10多毫米的暴雪。降雪除了带来诸如雪淞这样的美景之外,也造成了我省部分地区诸如大桥封闭、货车遇险、航班延误这样的险情。

    青岛胶州湾大桥

    因大雪临时封闭

    11日的一场降雪,让不少地方银装素裹,景色格外宜人。11日上午,烟台还出现了罕见的雪凇奇观。在烟台市红旗路和南山公园附近,所有树木都被晶莹剔透的雪凇包裹,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美不胜收,恍若进入童话世界。

    11日上午,在烟台市红旗路和南山公园附近,所有植都被晶莹剔透的雪凇包裹,银装素裹,玉树琼枝,美不胜收,恍若进入童话世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金阳摄

    但是,除了美景外,大雪也带来了不少麻烦。

    12月11日凌晨,青岛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降雪。记者从青岛交警部门获悉,青岛交警辖区各高速公路因雪全线封闭,胶州湾大桥封闭,胶州湾隧道正常开通。当日,青岛交警出动警力3000余人力保道路畅通。

    据介绍,截至当天晚上6点,执勤交警救助车辆150余件、救助群众220余人次,全市道路交通总体平稳,但受降雪影响,部分路面湿滑,车行速度较为缓慢。

    18时许,青岛交警支队宣传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当时,青岛辖区内的疏港2号线、青银高速、青兰高速限行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通行,其它高速因降雪仍暂时封闭。胶州湾大桥恢复正常通行。

    11日,在胶州湾大桥,胶州湾跨海大桥大队民警正在桥面上执勤。当天,青岛胶州湾跨海大桥因大雪临时封闭。通讯员 王皓亮 摄

    青岛市气象台在14时5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日下午到12日上午,青岛市北风陆地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 转6到7级;当前青岛市大部分地区仍有积雪,预计下午到夜间,青岛市中北部部分地区还有阵雪。

    车头离水面仅一米

    两驾驶员绝地求生

    由于雪天路滑,11日凌晨5点半左右,一辆半挂货车在临沂北外环沂河大桥冲破护栏后,多半车身悬空挂在了大桥上,驾驶室距离水面仅有一米左右,所幸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两名被困驾驶员救出。

    大雪天货车冲出桥面挂在桥上。临沂消防供图

    “凌晨5点38分接到的报警,下了一夜的雪,路不好走,到现场时天刚蒙蒙亮。”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涉险半挂货车在通过桥面湿滑路段时,没有控制好车速,向右打滑扫断了近二十米的护栏后坠桥。万幸的是,半挂车冲破护栏前,车上装载的钢卷已经被惯性甩掉了大部分,车体后部发生变形将整辆车卡在桥上。如果这些钢卷随着半挂车冲下护栏的话,驾驶室乃至整个车身都可能一起坠河。

    消防人员发现这辆半挂车驾驶室距离水面还剩一米左右,两名驾驶员被困。由于驾驶室重量大于车身,随时有再次坠落的危险,两名驾驶员害怕引发震动,在驾驶室内大气都不敢喘。救援人员安抚好被困者后,使用重型拖车固定住半挂车尾部,再移开顶住半挂车的另一辆事故货车。随后把保险绳、导向绳加板带,从桥面放到驾驶室位置,指导被困人员分别绑好安全带,使用吊车将他们慢慢从驾驶室内吊出。

    起吊时消防人员紧紧拉住保险绳和导向绳,防止吊车起吊发生摆动,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11日上午7点55分,第一名驾驶员被救出,5分钟后另一名驾驶员也被安全救出。

    大雪袭烟台

    30架航班被取消

    记者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获悉,12月11日,烟台机场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降雪,烟台机场延误航班18架,取消航班30架。

    据介绍,上午10点,机场转大雪天气,能见度进一步降低,跑道积雪不断增加,机场被迫关闭到12点。

    机场关闭后,热吹车、清扫一体车、洒布车等各种车辆优先对跑道滑行道上的积雪进行不间断地清扫。上午11点11分,由于候机楼滞留旅客较多,机场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蓝色预警。机场旅客服务保障部针对恶劣天气和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要求,在出港大厅设立多个导乘岗位,增加问讯人员,协助旅客办理改签手续,并及时为航班延误旅客提供餐食饮料。

    中午12点,在各保障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机场如约开放,几架进港航班陆续降落。机务部门也开始对出港航班进行除防冰作业。

    截至下午3点,烟台机场降雪渐小,机坪清雪工作还在继续。

    据悉,由于降雪原因,机场延误航班18架,取消航班30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邱明 张晓鹏 梁莹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