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设置限时道路停车泊位破解停车难 有需求可通过物业申请
  • 济南设置限时道路停车泊位破解停车难 有需求可通过物业申请

    时间:2018-12-13 17:23:3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2月12日讯
    为缓解群众关注的居民小区夜间停车和孩子上放学接送停车难问题,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精细化管理措施开辟停车资源,设置全市居民小区限时停车泊位和全市学校周边限时停车泊位两种。

    在七里河路锦绣泉城西门记者看到,夜间停靠的蓝色提示牌现在已经挂起来了,夜间限时时间是晚八点到早七点,也就是说在这个时间段之内在七里河路的东西两侧,都是可以停放车辆的。但是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并不是整个七里河路都是可以在这个时间段之内随意停放车辆的,在七里河路的这个北侧和南侧的位置相应的会有一块字母P的蓝色提示牌,在这两块提示牌的中间才是可以在这个时间段之内停放车辆的。

    锦绣泉城小区是济南历城区开发比较早的小区之一,整个小区3600多户,停车位仅有906个,停车位不足直接导致居民停车难。

    锦绣泉城居委会工作人员范雯丽告诉记者,原来的时候没有车位的小区居民只能在路边停,或者是很远的地方去停,很不方便,现在夜间可以停车了。对于居民来说是非常方便。

    为了解决像锦绣泉城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停车难题,济南交警在全市24个居民小区周边26条道路设置了2232个夜间限时停车泊位,在全市26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27条道路设置了582个接送学生限时停车泊位。在七里河路锦绣泉城附近路段,这次投放了60个限时停车泊位,有效缓解了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据悉限时停车泊位使用时间原则上为每日19时至次日7时。车位设置尽可能利用路外停车资源、减少占用道路停车。对确定没有路外停车资源又存在停车刚需的小区,在保证消防通道和急救通道的前提下,济南交警在周边道路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居民小区周边道路限时停车泊位设置和撤除采取动态调整机制,对路外停车资源不足、有停车刚需的小区将适时分批设置;对出现新的路外停车资源可以满足居民停车需求或已妨碍行人、车辆正常通行、妨碍市政设施安全运行的,将会予以撤除。

    学校周边道路限时停车泊位设置遵循“保畅优先、即停即走”的原则,停车时段根据各学校上学放学的不同情况具体确定。学校周边具备设置限时停车泊位条件的,由济南各区交警大队完善配套停车标志及设施,学校及相关办事处安排管理人员负责日常管理,确保每日上放学时间段由执勤交警和协勤人员对车辆停放秩序进行管理疏导。

    交警部门提醒,停车位不足的小区提出申请的,可以由物业提交到居委会,最后由交警大队统一进行摸底调查。济南交警历城大队交通科副科长李绅鹏告诉记者,如果对交通影响不大,确实是小区内没有停车泊位的情况,交警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 来设置停车泊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