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65秒丨高速司机违停“临摹”车牌 被记18分罚400元
  • 65秒丨高速司机违停“临摹”车牌 被记18分罚400元

    时间:2018-12-13 17:23:3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2月12日讯 12月9日上午9时许,德州高速交警支队视频巡逻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在G3京台高速300km+450m处济南方向,一辆车牌模糊的大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上人员下车将车牌“临摹”还原。民警立即将视频保存固定证据,第一时间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前往违法现场对其进行查处。

    视频中可以看到,驾驶员下车走到副驾驶位拿了一瓶黑色液体蹲在车前,认认真真地涂抹着,不一会儿就将原先模糊的车牌“还原”成清晰的车牌冀DQ4962,期间副驾驶下车查看情况,将涂抹不完美的地方又修饰了一下。

    两人肆无忌惮将应急车道当成停车场,停车上下人员、涂抹车牌,无视交通规则,完全将安全意识抛于脑后。妄想用这种方式逃避前方交警的检查。可聪明反被聪明误,他们的一举一动正巧被监控视频全程录制。

    执勤民警接到通知后立即驱车赶往违法现场,对违法人员进行简单宣教后将其带至执法站进行处理。

    违法人员承认错误并认识到该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最终接受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该驾驶员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记12分,罚款200元;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记6分,罚款200元。两种违法行为合并处罚累计共记18分,罚款400元,同时驾驶证被降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