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在济南启动
  • ​“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在济南启动

    时间:2018-12-12 08:14:5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2月11日讯12月11日上午,“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市山东大厦举行。会议宣布,“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首场公益慈善文艺晚会,拟定于2019年3月在山东济南隆重举行,募集的善款将用于救助山东地区10万留守儿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组委会主席董平、《中华英才》半月刊社副社长郭伟、山东省文化产业国际商会会长于泽水、原山东省民政厅巡视员,山东鲁慈对外交流中特邀专家李玉亮、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韩永魁、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刘北雪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倾力打造我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积极推动少儿慈善救助事业发展,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决定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机构,举办“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活动。旨在通过举办公益活动,为贫困地区孤残儿童筹集善款,对他们进行义诊、发放生活必需品等,改善其学习和生活状况,促进贫困地区儿童医疗、心理健康及教育事业的发展。

    新闻发布会上,本次活动主办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形成强有力的慈善发展氛围,慈善事业硕果累累。中华儿慈会决定将“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首站慈善活动放在山东济南,主办公益慈善文艺晚会,希望能够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募集善款,为处于困境中的少年儿童提供切实的帮助,为保障山东全省残疾儿童基本康复服务需求作出贡献。

    “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行”组委会主席董平、穆穆童心活动组委会总策划杨清在会上先后做了发言。会议介绍了 “穆穆童心·中华少儿公益山东行” 2019年规划及目标。

    据介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月12日,是国家民政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主要对社会上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童、辍学学生、问题少年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进行生存、医疗、心理、技能和成长救助。截止到目前为止,已募集善款19亿多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救助困境少年儿童400余万人,先后被民政部授予“中国慈善推动者奖”、“中华慈善奖”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