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老照相馆的光阴故事:夫妻走过70载 幽默回应婚姻长久秘诀
  • 老照相馆的光阴故事:夫妻走过70载 幽默回应婚姻长久秘诀

    时间:2018-12-08 18:01:5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2月8日讯 坐落在济南老商埠的皇宫照相馆,拥有86年的历史。1932年春开业,从名人到平民百姓,慕名到这里照相的人络绎不绝。掌柜换过几代,但从没换过地址,一如它的红墙黄瓦。近日,山东卫视《此时此刻》记者走进这家照相馆,揭开它珍藏了多年的一些光阴故事。

    记者了解到,如今来皇宫照相馆的顾客最大的消费在婚纱摄影。一对老夫妇83岁的李兴国和86岁的王桂兰走进了这家照相馆。

    大女儿告诉记者,爸爸妈妈结婚七十周年,来给老人拍婚纱照。结婚70周年,称之为白金婚,可谓凤毛麟角。为了让老两口高兴,五个儿女都来陪他们一起拍照。而说起婚姻长久的秘诀,老先生幽默地说,七十周年了,一般的到不了七十周年,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个是结婚早,一个是身体好。

    当记者问起两位老人是怎么认识的时,李兴国则表示当时根本不认识,“四几年那时候你能认识嘛,那时候不兴啊,都是父母包办。我们那时候结婚坐轿,你看电影上那些,坐着轿去抬着回来。”

    王桂兰告诉记者:“闺女啊、儿啊,都很好!风打头,雨打脸,辛辛苦苦这70年了,看着孩子高高兴兴的,好好活着,那些不高兴的事儿就不说,光说高兴的,以前的那些事儿,都过来了。”

    七十年患难与共,经历风风雨雨,他们好不容易拉扯大了五个孩子。现在老两口已经四世同堂,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山东广播电视台《此时此刻》记者 杨成龙 闪电新闻编辑 董迪 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