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第十二届 “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在山大举办
  • 第十二届 “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在山大举办

    时间:2018-12-08 18:01:5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2月8日讯 12月8日,第十二届公共经济与公共政策研究论坛在山东大学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财税理论创新:回顾与前瞻”。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阶段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发展中的新挑战和新机遇,财税体制改革和财税理论研究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财税政策如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围绕这一系列新问题,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杨志勇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白彦锋院长,山东大学李齐云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毛捷教授分别以“财政改革:放权、分权到治权”、“中国财政学研究内容与方法的趋向分析”、“40年来中国财政理论的演变逻辑”、“从陪太子读书到税收国家”、“税权配置模式影响地方税体系构建的国际经验比较”、“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研究的现实基础”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同时,本届论坛还设立了十个平行分论坛。来自于3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与会学者围绕 “财政体制与政府治理”、“税收与经济”、“财税政策与企业行为”、“税收与非税收入征管”、“城市化与地方财政”、“公共支出”、“政府债务”、“社会保障”、“转移支付”等议题展开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和交流。
    本届论坛由山东大学与《财贸经济》、《财经智库》和《公共财政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同时,论坛还得到了《世界经济》、《财政研究》、《税务研究》、《经济学动态》等期刊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山东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经济学院师生参加论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