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文学成就展”在山东文学馆开展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文学成就展”在山东文学馆开展

    时间:2018-12-08 18:01: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齐鲁网济南12月8日讯 12月8日上午,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文学成就展”在山东文学馆隆重开幕。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适逢省作协独立建制30周年,筹备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文学成就展,既是为了通过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文学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致敬我们党带领人民开拓奋进的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也是为了从中汲取获得迈向新时代山东文学高峰的丰厚思想滋养和强劲精神动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文学成就展”以山东文学与时代共奋进为主题,多角度、全景式忠实记录了山东文学事业辉煌发展历程,形象化、多媒体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山东文学创作的巨大成就。

    此次展览分综合展和图片展两个主题展区,充分运用历史图片、影像视频、场景再现、实物原件、作家手稿、珍藏版本、影像资料等多种展示载体和元素,向广大文学爱好者、文学研究者和社会观众呈现了一场文学全息盛宴。其中既有历届省委领导的亲切关怀鼓励,有对文学前辈们的缅怀致敬,还有对新时期文学鲁军崛起的光荣自豪,也表达了对新时代文学新鲁军再创辉煌的期许与厚望。

    开幕式上,省作协党组书记姬德君,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卫华先后致辞,他们强调指出,40年来,山东省作协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山东广大作家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反映人民心声、呼应社会变革,用气势磅礴的文笔弘扬伟大时代精神,塑造丰富多彩的生动文学形象,推出了一大批优秀作家和作品,形成了中国文学版图中令人瞩目的“文学鲁军”现象,为中国也为世界文学贡献了齐鲁文学经验和智慧。40年来,山东文学发展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贯穿一条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红线,把“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作为自觉追求,唱响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巩固和拓展文学阵地,探索出了一条由高原迈向高峰的具有中国特色、齐鲁风格的文学改革发展成功之路。

    出席开幕式的新老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代表表示,走进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对山东文学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全省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实践,回应时代召唤、书写人民心声,推动山东文学事业不断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为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