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可敬可爱!鲁南高铁建设者戴头盔、手套在风雪中铺轨
  • 可敬可爱!鲁南高铁建设者戴头盔、手套在风雪中铺轨

    时间:2018-12-08 17:59:06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12月5日上午,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在华北的天空悄悄落下,片片雪花增添了几分冬天的感觉,各地相继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虽然气温骤降,但是依然无法使十四局建设者的热情冷却。为保证鲁南高铁日照至曲阜段于2019年底顺利开通运营,在鲁南高铁临沂蒙山站附近,施工人员正在初雪中如火如荼地铺设钢轨。

    入冬以来,鲁南高铁铺轨攻坚战全面展开,为确保冬季施工顺利进行,项目部不断优化冬季施工方案,建立有效的冬季施工各项规章制度,有效保障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铺轨施工从费县北站往曲阜方向延伸,截至目前,铺轨已到达蒙山站,左线完成30.27千米,右线完成25.4千米,施工正稳步推进。

    鲁南高铁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十四局承建的临沂北站城市通廊和无砟轨道施工被列为施工组织的重中之重。十四局主要承担临沂北站-费县北站88.24千米的无砟轨道的施工作业,天气变化、资源紧张、材料供应迟缓等各种因素影响着施工。

    十四局于9月21日专门召开专项部署协调会,全体建设者克服重重困难,已成功于11月底顺利完成了临沂北站城市通廊和无砟轨道的铺设。其中,无砟轨道底座板每天最高完成1006米,轨道板每天最高完成1133米,均创造了鲁南高铁施工新纪录,鲁南高铁公司对集团公司高质量完成施工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

    鲁南高铁项目部在施工中,总结以往的施工经验,进行自主优化改进,形成了17项 “小创新”、“小改革”、“小窍门”,有效促进了施工管理水平,加快了施工进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梁栋方 兴伟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