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全国领先!济南荣获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 全国领先!济南荣获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时间:2018-11-20 19:20:5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在日前举办的 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上,济南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的成果,荣获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荣誉称号。

    2018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以“智数创联,产城变革”为主题,38个省市(含港澳台)组团单位和46个国家及欧盟在内的49个外国团组代表莅临现场,与企业一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经验。会议期间,为展示亚太区当下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案例、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智慧城市服务提供商,为城市选择合适的服务商提供帮助和建议,国家信息中心和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携手业内专家启动“2018年度亚太智慧城市评选”活动。济南凭借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应用的成果,荣获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荣誉称号。

    近年来,济南秉持“智慧让城市更美好”这一基本理念和愿景,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践指向,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突出“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民生需求、经济发展”四大领域,构建泛在化的“云、管、端”有机生命体,打造“感知、联接、计算、应用”四位一体的“城市大脑”“神经系统”和“智能感官”,全面推进“群众办事一站通、居民健康一卡通、和谐社区一格通、爱城市网一点通、公共安全一网通、市民出行一路通、金融服务一贷通”等6+N智慧应用专题建设,让智慧赋能现代城市治理、让智慧赋能社会民生服务、让智慧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3月,济南通过国家政务云领域最高等级评估,成为全国政务云领域的样板;5月,济南政务数据开放获“数开丛生奖”,政务数据开放指数18.25,居全国第5位;7月,济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获“云界十年”云计算大数据最佳实践奖,大数据发展指数37.63,居全国第11位,一座“善感知、有温度、会呼吸”的智慧之城正逐步展现在世人面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