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消防车开进长途站 现场演练学灭火
  • 消防车开进长途站 现场演练学灭火

    时间:2018-11-17 17:49:0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消防演练。

    大众网青岛11月9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散旅客?消防水泵和水枪应该怎样连接?……11月9日全国消防日,为了保障旅客候车乘车过程中的安全,避免因火灾造成重大损失,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将消防队员以及消防车请进了车站,以消防演练这种“实战”方式为车站员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

    11:00,一辆消防车开进了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发车场。为了提高车站员工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理能力,特别是长途车辆起火时如何处理这类情况,汽车长途汽车站将辖区内消防支队请进了车站,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进行安全培训,指导车站员工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技巧,一方面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也能够保证险情发生时避免旅客受到更大的损伤。

    培训中,消防官兵结合客车的火灾特点,就如何发现客车火灾隐患、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如何正确逃生自救等内容向车站员工作了详细讲解。随后,消防官兵现场进行了模拟灭火演练,车站员工使用灭火器进行前期扑救,消防官兵到达后使用水枪扑救。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为车站员工现场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如防火面罩、水枪、消防水泵等,并让员工自己尝试安装水管、连接消防水泵等,从实践中学习消防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