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青岛市北区名师课堂在省级工作坊现场会中精彩呈现
  • 青岛市北区名师课堂在省级工作坊现场会中精彩呈现

    时间:2018-11-17 17:48:5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青岛44中刘德明老师执教《画家乡的船》

    青岛北仲一小高阳老师执教《参观券的设计》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肖钢老师讲话

    市北区教育局张媛媛局长讲话

    大众网青岛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黎)抓名师队伍建设,塑造市北核心团队,创建市北教育新形象,是市北区近年来在教学研究方面对教师培养所做的重点工作之一。市北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媛媛对市北区在探索和拓展新形势下的教学研究,强化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加强专业能力和专业引领等方面的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市北区教育研究发展中心连续四年推进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已培养出一大批走在教育前沿的专家队伍,他们在教学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推进学科发展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11月13日―14日,在青岛立新小学举办的“2018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美术省级工作坊现场会”中,全国优质课一等奖、青岛第44中学刘德明老师,和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青岛北仲路第一小学高阳老师,代表我区展示七年级公开课《家乡的船》和六年级《参观券的设计》。青岛立新小学吴妍妍老师在大会做《无言美术――走进心灵的校本美术特色活动》主题经验交流。

    刘德明老师以家乡文化为背景,将美术专业技能色粉画融入教学。无论是专业化发展,还是执教素养,润物无声,滋养学生心田。而教学中以教师写生和特殊技法展现的色粉画,引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课堂不断传出阵阵惊喜。学生在学习美术知识,掌握技能的同时,对家乡青岛注入特殊的情感。刘德明老师语言干练、严谨,又不失风趣的执教风格,给课堂带来轻松和愉悦,给与会老师留下深刻印象。

    高阳老师以中国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将北京故宫参观券和世纪国宝参观券作为知识点的学习,巧妙的梳理、归纳信息和要点,并结合学生身边的生活,提炼当代艺术创作元素,降低学习难度,提升设计的实用性和当代性。以高品味的教学设计理念,让课堂精彩不断。两节课,展现了市北区名师工作室近年来研究的成果。他们把先进的教育理念、独特的教学风格、精妙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方法,渗透和辐射到教学中,在调动学生活动,整合教学资源,融合地域文化等方面,呈现出多元、广角的教学思想,体现了新的教学观和课程观。立新小学的吴妍妍,作为市北区青年教师的代表,她在校本课程的研发和美育建设方面,主题鲜明,思想独特,呈现出多元、开放、合作、和探究的意识和实干精神,展现市北区教师良好的敬业精神和工作风采。

    市北区名师工作室成为人才成长的前沿阵地,教师队伍在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逐渐呈现科研、创新、提升的良好局面。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美术教研员肖钢老师对市北区近年来在教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表扬和鼓励:观念新,思路新,方法新。市北教育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与创新,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