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缓解冬季血源紧张 菏泽职业学院开展无偿献血
  • 缓解冬季血源紧张 菏泽职业学院开展无偿献血

    时间:2018-11-17 17:48:4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学生填写登记表

    献血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15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缓解菏泽市冬季临床用血的紧张形势,保障患者临床用血的安全及时,进一步展现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关爱精神,今天上午,菏泽市中心血站采血车开进了菏泽职业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菏泽职业学院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岳耀鹏带头无偿献血。据了解,冬季是献血淡季,献血者少,临床用血十分紧张,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无偿献血。

    上午11时许,在采血车前,挤满了前来献血的同学。活动中,同学们井然有序,热情高涨。他们依次进行填写登记表、抽血、化验、采血……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在采血同时,还为学子们普及献血的知识和献血后的注意事项。他们用自己的爱心给这个冬季带来了别样的温暖,为需要救治的病患,托起一片希望。

    “连日来,受寒冷天气的影响,街道上的人群逐渐减少,主动献血的人流量也在减少,为了保证血库血源充足,我校则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同时,献血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而且还会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何乐而不为呢。”岳耀鹏说。

    据了解,经常献血可以提高造血功能、降低血脂、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发病率等。此外,献血200-400毫升不会影响血液的正常生理功能,而且人体自身具有很强的调节功能,献血后1-2小时血容量就会得到恢复,各种血液成分可在两周内达到原来的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