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开放共享!“闪电云”平台上线 构筑媒体融合新生态
  • 开放共享!“闪电云”平台上线 构筑媒体融合新生态

    时间:2018-11-17 17:49: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1月16日讯 11月16日,“守正创新”山东政务融媒体发展高峰论坛在济南举行,本次论坛发布了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开放共享平台“闪电云”,旨在与各市、县级广播电视台联手合作,以技术促进融合,以融合促进山东政务融媒体建设与发展。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成立以来,一直探索媒体融合发展之道,创新融媒产品表达。自去年开始,融媒体资讯中心研发各类政务服务产品,通过提供政务信息化服务、电视专栏服务、数据舆情服务、城市形象提升综合服务等,助力政务建设。在融媒体中心建设、内容生产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逐步形成了成熟的运作模式。

    媒体的融合关键是渠道的融合,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坚持移动优先、渠道融合,在做精现有模式的同时,着力疏通移动端传播渠道,不断完善终端产品服务,逐步形成了县级融媒移动优先战略下的“轻快模式”。

    此外,山东广播电视台拥有优质的平台资源,并且在融媒体技术平台建设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为融合夯实了基础设施之路。

    山东广播电视台力图以权威媒体的专业实力,提供县级融媒体开放共享平台一站式解决方案,强化媒体服务功能,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以最高的效率构筑起党和人民群众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政务融媒体建设的山东样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