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访山东第6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圣华:帮助生命延续很有意义
  • 访山东第6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圣华:帮助生命延续很有意义

    时间:2018-11-15 17:44:51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齐鲁网济南11月14日讯 “帮助生命延续很有意义,我希望远方的她能够尽快的康复起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11月14日,在山东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点,山东省第6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圣华这样对受捐者说。

    今年40岁的时圣华,是菏泽巨野县董官屯镇百时屯村人,大学毕业后,于2010年自主创业,目前是一家传媒公司的负责人。采访时,时圣华告诉记者,他从2004年起开始献血,2014年5月,他参加献血活动时,填写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采集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光荣的成为一名志愿者。

    今年5月,时圣华接到烟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后,丝毫无犹豫就答应下来。由于户籍地工作地捐献地不一致,时圣华为了完成捐献工作,不计经济损失,常在烟台、济南、巨野、菏泽四地奔波:7月28 日,需要第二次血液配型检测进行高分辨时,第一时间给工作单位请假,连夜坐车赶回家乡,积极配合红十字会进行血样采集;9月份需要体检了,他连夜从烟台赶到济南千佛山医院进行全面体检,做好捐献前准备工作。做为一名公司负责人,时间就是金钱,而时圣华对此表示不在意,可以救人一命,对他来说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时圣华说,家人由于对捐献知识不太了解,害怕他捐献后对身体有不利影响,所以最开始反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经过他耐心的为家人做工作,并告诉家人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血液病患者的最有效方法,但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较低,配型成功率仅为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在这种情况下,能和这名患者配型成功,是他的荣幸,不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和健康,更是给这个家庭带来光明和希望,此外,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给人身体带来害处。就这样,他的这一举动,最终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并在妻子的陪同下,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