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济南市政府新聘任18位市政府参事,主要工作有这些
  • 济南市政府新聘任18位市政府参事,主要工作有这些

    时间:2018-11-15 17:44:3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14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参事聘任仪式举行,新聘任18人为市政府参事。济南市政府此次聘任的参事有:李兆兵、马维嘉、林书宏、仲维威、谭勇、李国纲、姜连忠、丁宁、朱传振、黄斌、张怀成、杨德新、宋焱、王凤山、李肇元、毕玉平、徐麟、田学雷等18人。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表示,去年7月份,济南市政府首次聘任21名参事,一年多来,大家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市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积极参与开展了重大课题调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督导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今天我们又新聘任了18位参事,希望各位参事有思想、有理想、有梦想、有情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懂弄通国家大政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孙述涛表示,希望参事们要站得高、看得远,跳出济南甚至山东、中国看济南,善用国际视野提出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政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顶天立地”、善于沟通、为民爱民,多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多了解和掌握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政府更好听取民声、尊重民意、吸纳民智,把党委政府的决策及时传递给广大企业和群众。要敢于直言、敢讲真话,做到行得正、立得住,本着对党、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政府工作多帮助、多建议、多监督,对一些热点痛点难点问题直抒胸臆、畅所欲言。

    孙述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参事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为参事开展工作提供周到细致的保障。希望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尽职尽责、勤奋工作,把城市建设得更好,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不断开创政府参事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根据《政府参事工作条例》规定,参事主要从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中聘任,也可以从中国共产党党员专家学者中聘任。参事的首聘年龄不得低于55周岁,不得高于65周岁。参事任职的最高年龄不得超过70周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