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烟台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研发完成
  • 烟台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研发完成

    时间:2018-11-15 17:44:32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11月1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季锴) 为进一步维护我市存量房交易市场秩序,保证存量房交易资金安全,管控存量房交易风险,今年年初,市住建局启动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的研发工作。近期,该系统已顺利完成研发进入测试阶段。目前,测试状况良好,预计11月下旬进入试运行阶段。

    7月12日,市住建局组织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招商银行烟台分行等8家商业银行和链家、惠百家等7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召开专题座谈会,讨论我市交易资金监管可行性方案,就业务开展方式达成一致,由市住建局研发全市统一的资金监管系统,并与各商业银行专用交易资金监管系统联网实现数据实时交互,授权商业银行开展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在我市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

    截至11月8日,市住建局已与光大银行烟台分行、招商银行烟台分行、平安银行烟台分行、华夏银行烟台分行等4家商业银行就系统搭建、数据接口对接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协商。目前4家银行监管系统上线准备工作基本完成,预计11月底将在我市芝罘区范围内率先开展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

    下步,市住建局将在继续完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体系的基础上,依托存量房合同网签及交易资金监管业务大数据,抓紧建立我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信用评价体系。根据信用评价管理分析结果,形成诚信经纪机构、失信经纪机构“红黑名单”,定期向社会公布,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