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西海岸新区关停无证幼儿园10所 另有97所无证园限期整改
  • 西海岸新区关停无证幼儿园10所 另有97所无证园限期整改

    时间:2018-11-15 17:44:3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西海岸关停无证幼儿园10所

    另有97所无证园限期整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14日从西海岸新区教体局了解到,该区推进无证幼儿园分类治理,对97所无证办园下达《限期整改告知书》,关停无证园10所。

    在治理行动中,西海岸新区明确镇街对辖区内无证办园治理工作的属地管理责任,建立无证办园季度摸排制度,动态掌握无证办园情况,同时联合镇街下发《致无证办园举办者的一封信》《区学前教育机构审批注册流程告知书》,引导无证办园举办者依法办园。

    结合区域内幼儿持续增长的入园需求,西海岸新区适度放宽幼儿园准入标准,根据“筹设即整改”的原则,对园舍独立、具备一定户外活动场地、整改后基本达到消防验收条件的无证园,指导其全面整改后,纳入准予筹设的范畴,手续齐全后核发《幼儿园登记注册合格证》,纳入有证监管范畴。目前该区已对20所无证园发放筹设书,其中5所已注册登记,其余的正在办理各种证件。

    对暂不具备注册条件,但位于主城区需求较大区域、规模适度、园舍设施等无安全隐患的61所无证园,由街道进行备案登记,指导督促其不断整改,逐步达到基本办园条件后纳入合法园范畴。

    对园舍设施简陋或在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充足区域举办的无证园,在妥善分流、安置幼儿后予以关停。记者了解到,目前红石崖、海青、王台等镇街通过建社区园等方式关停无证园10所,有6所家庭式无证园仍在治理中。(记者 王沐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