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德州公安:狠抓破案打击 增强群众安全感
  • 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丨德州公安:狠抓破案打击 增强群众安全感

    时间:2018-11-15 17:44:22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德州11月15日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德州公安狠抓涉黑案件,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极大改善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安全感。

    日前,德州平原周某某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被正式起诉。得到这一消息,十几家受害企业,专程给扫黑专业队民警送来锦旗。

    一位受害企业负责人说:“民警在短时间内将此案破获,帮我们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非常感谢德州市刑警大队。”

    2017年以来,周某某伙同十几名社会闲散人员成立了中小企业互助中心,通过伪造虚假借款合同、强迫受害人签订调解协定等方式,采取威胁、恐吓、殴打等手段,大肆实施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当地经济秩序。

    德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李昭彤介绍说:“他们非法融资后,向社会上放高利贷,再向法院提供虚假的证据,从事虚假诉讼和诈骗活动。目前该案我们已经查明的犯罪事实15起,涉案金额470多万元。”

    为确保打击效率和效果,案件由德州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直接负责。

    德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负责人张胜表示:“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线索,我们采用异地用警的方式,扩线深挖、一查到底;对于上级督办的案件和线索,我们采取提级侦办的措施,由市公安局扫黑专业队直接立案侦查,连续打掉了7起重特大涉黑涉恶案件。”

    出重拳整治营商环境的同时,德州公安还下大力气打击村霸犯罪团伙。齐河县晏北街道办事处老刘村刘某某,多次伙同他人,以管理麦田、鱼池为由寻衅滋事、敲诈勒索。

    齐河县晏北街道办事处老刘村村民说:“修路的时候,他的广告牌太矮,工程车进不来,他就把那个牌子拆下来。可能晚上有小孩给踩了,于是他一家人在前面骂,他拿着砍刀在后面跟着,就是这么嚣张。现在被扫了之后,老百姓觉得舒心了,没有麻烦了。”

    截至目前,德州公安共打掉涉黑团伙3个,涉恶团伙192个。当地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今年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9.04%。

    山东台 赵丽娜 巩胜义 德州台 张文 杨玉波 王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