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33秒丨宁津家事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为婚姻加双重“保险”
  • 33秒丨宁津家事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为婚姻加双重“保险”

    时间:2018-11-15 17:44:1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德州11月15日讯

    11月15日,全省首个家事综合服务中心在宁津揭牌。德州市妇联主席杨旭博,德州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文铎,宁津县委副书记毕志国等领导,以及县民政局、县妇联、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团委、县残联、县关工委八个部门的负责人,部分家事调查调解员、巾帼维权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据了解,宁津县家事综合服务中心是由法院、妇联、民政局等八部门共同打造,并在中心引入家事调查调解员制度,被聘任的首批149名家事调查调解员也已正式培训上岗。自8月16日试运行以来,中心共接待新人登记594对,婚前培训406对,占68%。共受理离婚纠纷案件369件,其中民政局登记离婚155件,经调解和好214件,占57.99%。

    “我宣誓,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其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在刚刚启用的宁津县家事综合服务中心,新人小王和妻子在刚刚宣誓领证,而他们的宣誓也被刻录到光盘里,免费带走。“通过这么一个仪式,虽然是很简单的,但是也感觉到婚姻赋予我们身上的责任感。”新人小王说,一张小小的光碟记录着他人生中最难忘的这一时刻,等老了以后回忆起来,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件事情。

    原来,这个环节是宁津县家事综合服务中心打造的“幸福三步走”的最后一步宣誓颁证环节,前两步分别是婚前培训和一个简单的婚前测试。据工作人员介绍,设置“幸福三步走”的意义在于可以给新婚当事人,传递一些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的正能量,通过这样的小仪式,提高新人对婚姻的重视程度。

    “在家事调解方面,除了在家事中心对当事人进行一些教育和干预以外,宁津县人民法院还在各个乡镇村聘请了140多外调解员。”毕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宁津县人民法院努力把调解工作做到群众的家里去,做到群众的炕头上,登门为群众服务,也增加了群众的满意度,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董天力 德州台 公维勇 宁津台 韩强 通讯员 曹希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