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18年山东省脐带血临床采集技术研讨峰会暨母婴规范化护理模式研讨会召开
  • 2018年山东省脐带血临床采集技术研讨峰会暨母婴规范化护理模式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11-13 18:13:5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1月12日讯 11月10日,2018年山东省脐带血临床采集技术研讨峰会暨母婴规范化护理模式研讨会在济隆重召开,会议为期一天半。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落地,高龄、瘢痕子宫的孕产妇比例也在逐步增高,在如此大环境下,本次会议以“母婴健康 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著名血液科、产科、中医等领域的专家及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分享脐带血临床研究、应用案例与采集技术,探讨国内最新护理模式,跟随世界产科发展脉搏。

    本次会议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护理学会、山东省医学会、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与山东省脐血库共同主办。专家、学者们就脐带血采集、产科危急救治、围产护理新技能、围产医学新进展及护理管理等相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和研讨。

    南方春富儿童血液病研究院刘华颖副院长就《脐带血的临床应用》方面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采集管理学组初剑英副组长接受记者采访。

    她肯定自体储存脐带血的价值,使用方便、免疫原性低、无免疫排斥危险,治愈率高等,同时脐带血的应用范围还在不断拓宽,脐带血的应用前景将越来越广阔。她还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脐带血采集的规范操作与注意事项。二胎政策的放开,对于产科医护的要求更高,本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提高脐带血采集的数量和质量,促进脐带血干细胞研究和技术临床转化的水平,使广大患者分享高科技医疗成果带来的好处。

    深圳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曹建国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脐带血治疗脑瘫的相关国内外研究成果和自体脐血治疗脑瘫的案例。

    山东省脐血库一直切实履行社会公益职责,持续推动“火种工程”、“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等,救助重疾患儿。多名通过脐带血移植已康复的患儿,通过镜头,向大家展示了目前的生活状态。他们均回归正常生活,学习、玩耍。其中包括一名自体移植患儿,因患血液病于2016年2月4日回输脐带血,明年将上一年级。2018年,山东省脐血库持续在公益的道路上,做了很多工作,2017年10月山东省脐血库联合山东省红十字会启动脐血库救助基金,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治血液病儿童,2018年,又将脑瘫患儿纳入基金救助对象,目前已救治了26名家庭贫困的患儿。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采集管理学组初剑英副组长、南方春富儿童血液病研究院刘华颖副院长、深圳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曹建国会后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