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哥哥无证驾车被查,弟弟去顶包结果被一眼识破
  • 哥哥无证驾车被查,弟弟去顶包结果被一眼识破

    时间:2018-11-13 18:13:48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兄弟亲是好事,但兄弟情谊不能用错了地方。近日,济南高速交警就在办公中发现了一起典型的顶包违法。哥哥因故被吊销驾驶证,之后无证驾驶上路被暂扣车辆,弟弟拿着扣车单就到违处大厅接受处理。结果被民警一眼识破。

    12日下午,济南高速支队违法处理大厅里人头攒动,一名中年男子拿着强制措施凭证找到民警要求处理违法,民警结果单据一看是张扣车的凭证,对方表示前来处理违法领回被扣车辆。

    按照流程,民警要求男子出示有效证件,男子神色慌张的递上了驾驶证。男子的异常神色引起了民警注意,在对其出示的驾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证上的姓名与扣车凭证上的姓名不一致,前者是任某旺、后者是任某顺,只有一字之差。

    “请问您是在哪里被查处的?当时您开的是什么车?”发现问题的民警连续发问,面对追问,男子顿时语塞,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对于查处现场的细节更是一问三不知。

    最后,男子交代了事情的真相。原来,男子名叫任某旺,他的哥哥叫任某顺,任某顺曾经有过驾驶证但因为发生交通事故被吊销。不久前,任某顺再次驾车上路被查,车辆也被暂扣,为了帮助哥哥躲避处罚,任某旺就顶包前来处理违法,没想到被交警一眼识破。

    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向前来顶包处理的任某旺告知了顶包处理的危害和违法性质,要求其立即告之违法当事人亲自前来处理,并对其顶包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理,目前已通知当事人到高速交警支队接收违法处理,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王海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