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公交“失火”学生“逃生” 青岛公交联合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 公交“失火”学生“逃生” 青岛公交联合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

    时间:2018-10-23 21:54: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公交安全经理讲解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小学生进行灭火器实操

    小学生逃离“着火”的公交车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秋季天气干燥,容易滋生安全隐患。为了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消防意识。21日上午,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六分公司联合白沙湾学校在公交场站内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9点40,随着警报铃声响起,一辆满载小学生的公交车“突发火情”,伴随着一声“着火了”的呼喊,公交驾驶员打开了事先准备好的演练专用烟雾弹。滚滚浓烟从公交车厢内冒出,学生们利用刚刚学到的逃生知识,俯下身子、手捂口鼻从“着火”的公交车上“逃了”出来。

    驾驶员有序的引导孩子们离开公交车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从“失火的公交车”有序的撤离到了安全地带。随后,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安全副经理唐永恩在公交车上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公交车辆的安全逃生装置和遇到紧急情况的逃生方法。

    “公交车逃生”过后,唐永恩还向学生和老师们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常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这次演练让学生们通过用耳朵听、眼睛看、亲身参与的方式有效的培养并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