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袁强:学技术要顶起工匠精神 开启学霸模式
  •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袁强:学技术要顶起工匠精神 开启学霸模式

    时间:2018-10-23 19:07:1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22日,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暨齐鲁青年榜样分享团走基层首场分享活动在中国重汽集团举行,中国重汽集团青年职工及部分高校学生近300人参加分享活动。

    在本次宣讲中,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工业技师学院教师袁强讲述了自己从中考落榜,到凭着对专业技能的无限热爱和艰苦付出,最终成为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奋斗故事。袁强中考落榜后,来到技工院校学习,由于理论基础薄弱,在校内第一轮选拔中就惨遭淘汰。但他从未气馁消沉,而是利用其他选手们的剩料“加塞”刻苦训练,并在之后的比赛中均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备赛的两年时间里,他每天平均训练15个小时,总共休息不到20天;最终克服了压力和困难,苦战4天22小时,一举夺得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金牌。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袁强说:“我希望在座的大家,可以顶起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希望全国技工院校的的学生们,全部开启学霸模式,在学习中寻找乐趣,在奋斗中实现理想,勇做时代弄潮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