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孙传彬:用专业社工服务帮助青少年 既幸运又幸福
  • 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孙传彬:用专业社工服务帮助青少年 既幸运又幸福

    时间:2018-10-23 19:07:1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22日,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主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暨齐鲁青年榜样分享团走基层首场分享活动在中国重汽集团举行,中国重汽集团青年职工及部分高校学生近300人参加分享活动。

    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烟台市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孙传彬讲述了他作为一名社工,热心服务弱势青少年,帮助外来务工的子女的故事。

    多年来,孙传彬带领他的团队累计服务青少年30000余人次,仅2017年便服务青少年5000多人次,开展主题周活动100余次,主题月活动15次,主题关爱活动200余次,家长课堂100余场,家庭走访400余家,让越来越多的孩子重拾梦想,也让更多的家庭对未来更充满了希望。“不专业的关爱,可能对孩子是一种伤害”,孙传彬深知稳定、专业的社工服务的重要性。他利用自己的社工专业知识,根据弱势青少年的成长需求,量身打造了5大系列20多个类别的青少年服务项目,邀请心理、教育等领域专家,成立专家顾问团、志愿服务队,与弱势青少年结对牵手,开展自护教育、励志感恩等陪伴活动,在帮扶的过程中充分挖掘与激发孩子们的潜能,用爱唤醒青少年沉睡的梦想,以自身综合素质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为目标,帮助其走向自力更生、自立自强,最终摆脱对政府、社会、他人帮扶的依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