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2018国际绿色包装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探讨绿色包装发展应用
  • 2018国际绿色包装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探讨绿色包装发展应用

    时间:2018-10-23 19:07:0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23日讯(记者 何则伟)2018国际绿色包装发展高峰论坛和“世界之星”包装奖作品评审大会今天在济南开幕,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包装的可持续发展以及绿色包装的应用,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包装总公司领导和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绿色包装高峰论坛。济南本土企业Labthink兰光在论坛期间发布了配备全球最新一代自主研发核心技术的新型传感器。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由中国出口商品包装研究所联合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济南兰光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织,邀约世界包装组织专家及包装产业上、下游企事业单位专家一起,为了探讨全球包装可持续发展趋势,搭建绿色包装标准、检测、评价方法交流平台,分享包装产业链上下游绿色包装的应用经验。论坛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的“推进绿色发展”的理念,绿色发展理念与创新、协调、开放和共享并列为五大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道路已成为国家战略。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绿色消费成为社会的必然要求,倡导绿色包装理念,发展减量化、重复使用、循环利用、可降解等原则的绿色包装取代传统包装成为包装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论坛围绕全球包装发展趋势及国外先进包装技术,邀请世界包装组织(WPO)主席、秘书长、世包理事国成员、国际知名专家进行讲解和技术交流,世界包装组织主席Pierre先生发表《可持续包装的未来:更智能、更具适应性》演讲,秘书长Johannes bergmair博士发表《拯救食品界的包装-可用于对抗饥饿、减少食物浪费和改善社会条件的创新塑料包装》;邀请国家主管部委相关领导出席介绍绿色发展理念,解读国家产业政策;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济南)等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介绍绿色包装评价的新国家标准;国家质检机构介绍食品接触材料安全性相关法规、标准等;邀请包装专业的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等专家进行包装前沿技术专题演讲;邀请国内大型包装生产企业进行绿色包装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设备的交流和研讨;同时还邀请国内近几年“世界之星”包装奖获奖者进行经验技术交流。

    据了解,由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济南)等主导制定的绿色包装评价的新国家标准已经完成起草,目前进入送审环节。

    近年来,发展绿色包装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关注热点,本次论坛全球著名包装用户企业和包装生产企业、科研机构悉数到会,共同分享关于包装产业的绿色发展与可持续发展观点,如京东首席包装专家、物流包装专家规划负责人段艳健发表了《包装可持续发展 共享绿色未来》的演讲,苏宁易购发表《智慧零售与电商包装发展》演讲,雀巢发表《雀巢包装可持续发展》演讲,参会企业还包括嘉里粮油、齐鲁制药、飞鹤、金锣、太古饮料、百事可乐、青岛啤酒、洋河酒厂、上海紫江、利乐包装、江苏彩华包装集团等,高等院校包括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以及湖南、河南、黑龙江、湖北、江苏、江西、山东等省质检机构的专家。这些企业个高等院校结合各自产业发展及所研究的方向,从践行社会责任的角度,对产品的绿色包装采购要求、包装的相关技术发展趋势等都进行了交流,论坛还围绕包装的健康安全、物流运输、储藏保鲜、循环利用、资源节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