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一边爬山一边闯关,这个学校的秋游不一般
  • 一边爬山一边闯关,这个学校的秋游不一般

    时间:2018-10-23 19:07: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23日讯10月21日,山师二附中(小学部)三七班来到佛慧山,举行了以“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强身健体、提升素质”为主题的秋游活动。

    佛慧山傍依千佛山,作为泉城的制高点,历代文人墨客常于此登高赏菊吟眺,被称作“佛山赏菊”,为旧时济南八景之一。同学们沿曲幽小径拾级而上,领略丹枫迎秋、苍山巍巍的美景。崖壁上苍劲有力的石刻,也让同学们流连忘返,惊叹于故乡文化的灿烂浩瀚。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为了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在登山过程中,共设置四大关卡。以5人小组为单位,层层闯关,你争我赶。最后对各组闯关得分进行统计,分出名次,颁发“丰厚”大奖。在山下,各组集体跳大绳,一口气跳够十个,即可闯关。跳大绳的难度可不小,重在“摇”与“跳”的相互配合。一根小小的绳子难倒了无数“英雄好汉”,不过好在同学们能够及时调整,增加默契,一个个都顺利完成。

    第一关“日”字加一笔变新字。可别说小小的孩子们真是机灵,连“电”字也能变化而出,出乎老师和家长们的预料,实乃同学们文字功底“深厚”一佐证。第二关是数学关,5道题目根本拦不住孩子们闯关的激情,一个个奋笔疾书,胸有成竹。第三关是语言关,“门外四十四只石狮子”的绕口令,闹出了不少笑话,惹得路人捧腹大笑。一路向上,一路向前。来到了第四关“脑筋急转弯”。答案可谓“五花八门”、“千奇百怪”,每每与正确答案“擦肩而过”。

    同学们陆陆续续地登上了山顶,“极目楚天舒”,绵绵的高山蜿蜒而去,泉城的美景尽收眼底。霎时间,突然少了些喧嚣,也许为眼前的“豁然开朗”所震撼,也许被天为盖地为舆的肃穆所征服,也许被这一秋的层层叠叠所吸引。无论哪一种,相信孩子们皆能有所思悟。

    临近收工,孩子们嘹亮的歌声在山间缭绕,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明媚的明天。

    通讯员 齐唯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