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院线电影《隔世相望》在威海启动 诠释国防元勋以身许国“国家精神”
  • 院线电影《隔世相望》在威海启动 诠释国防元勋以身许国“国家精神”

    时间:2018-10-20 21:14:0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0月20日讯 他,是近代力学事业奠基人之一,因为在力学、应用数学、空气动力学方面的杰出成就而蜚声世界;他,放弃美国大学优厚待遇,携妻挈女义无返顾回到祖国,受到毛泽东主席亲自接见;他,担负国防科学研究业务领导工作,为发展导弹、核弹与卫星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他,在飞机失事的万分紧急时刻,和警卫员紧紧地抱在一起,保护绝密资料完好无损。他,就是中国“两弹一星”功勋群体中唯一的一位 “烈士”科学家郭永怀。10月20日,以郭永怀传奇人生为蓝本的院线电影《隔世相望》在威海隆重启动,将使人们有机会在光影的世界里,感受一代科学巨擘、国防先驱“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

    《隔世相望》由山东坚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启动现场来自全国重点院线的高管代表、商界代表及媒体人士共同出席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到今年,郭永怀烈士牺牲已近50年。斯人已逝,事迹不灭,精神长存。

    50年来,郭永怀的故事逐渐为人们所熟知,郭永怀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国人。电影《隔世相望》采用多线条、多层次、多视角的结构方式,通过对那次空难展开的调查,展现出两弹一星功勋人物郭永怀的恢弘一生;并用郭永怀与妻子李佩的爱情故事,体现出他们以身许国,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影片投入拍摄对于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隔世相望》项目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的“弘扬郭永怀精神座谈会”上,来自国内各界的嘉宾围绕以郭永怀为代表的“中国精神”展开讨论发言。

    郭永怀的侄女郭淑娥女士在发言中谈到:“叔叔郭永怀一生严于厉己,淡薄名利,忠诚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从不索取,他的政治忠诚,谦虚博学,无私奉献的品格深深影响了我们家族一代又一代的成员”。

    比高电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吴鹤沪副总裁特在座谈会上表示,从社会责任感或者职业道德的角度来讲,制作这类影片,这类主旋律有正能量的影片,是中国电影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王翔宇则表示,郭永怀是两弹一星的元勋,他代表了一种民族精神,为发扬、宣传这种国家精神,在整个雷石以及小米的全渠道里面,在电影《隔世相望》的制造和发行过程中,将给予大力支持和战略合作。

    据了解,在电影《隔世相望》的筹备过程中,威海市政府、经区管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都非常重视,把影片作为一部宣传郭永怀,弘扬国家精神的重点文艺工程来抓。

    电影《隔世相望》出品人国皓雯在采访中向记者介绍,一个国家的人民应该有民族精神,应该有国家情怀。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不是抽象概念,而是由许多有着共同信仰的人们的情感联结,而这些人就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而郭永怀就是我们这个时代英雄群像的缩影。为大力宣扬郭永怀精神,《隔世相望》主创人员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坚持精品路线,从酝酿、准备、编辑、研讨,到定稿并通过审批,做了大量工作。扎实的剧本、精益求精的团队、力求完美的制作,相信电影《隔世相望》一定能够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