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多项改善率均排青岛第一 “蓝天白云”成即墨新常态
  • 多项改善率均排青岛第一 “蓝天白云”成即墨新常态

    时间:2018-10-20 21:14:01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在上半年青岛各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成绩单”中,即墨区的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氮(NO2)得分位居首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78.5%,同比改善11.1%,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改善率排名青岛第一。

    漫步在即墨区“母亲河”——墨水河的河畔,水鸟轻盈划过清澈水面。此情此景,令依河而居的居民们仿若人水相亲的童年时光。即墨区将生态文明建设铺展于城市未来的建设蓝图中,坚持绿色发展,坚守节能减排、环境考评数据达标这道“硬杠杠”,并注重生态、产业、民生协调并进,成效明显。

    即墨区组织22台10蒸吨/小时以上燃煤锅炉完成超低排放治理改造,31台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小锅炉清零;完成19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治理,对26家主要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进行实时监控监测;加强对6家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监管,检查“黄改绿”、重型柴油车1006辆;对已安装大气子站的7处镇街建立考核奖惩和生态补偿机制,实行月度考核、季度排名机制……一系列举措换来了丰硕成果:即墨全区PM2.5浓度同比改善20.8%,PM10浓度同比改善17.9%,改善率排十区市第一。今年,“即墨蓝”多次成为朋友圈刷屏的主角,一幅幅“蓝天之上,白云点点”的美景勾勒出即墨人对大气治理的美好向往,也成为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缩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刘耀泽 隋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