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龙潭路社区情暖重阳佳节 弘扬中华传统孝亲文化
  • 龙潭路社区情暖重阳佳节 弘扬中华传统孝亲文化

    时间:2018-10-16 19:27:59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10月16日讯 岁满金秋,佳节盼至。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邀请辖区30余名老人,围坐一堂,说说笑笑,共话家常,一同庆祝老人节,共同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情怀。

    /

    “过去,你们陪着我成长。现在,我陪着你们快乐。世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我已经长大,您还未老······”。为了让老人们能度过一个美好而有意义的节日,由星星幼儿园、市老龄办、公交集团等各志愿者团队带来的近10余个节目,异彩纷呈的表演,让社区老人满面含笑,掌声阵阵,现场气氛热烈异常,高潮迭起。

    过重阳佳节,论重阳。在述说重阳节活动内容的互动环节,老人们踊跃发言,表达对重阳节的认知。活动热身过后,节目表演开始,星星幼儿园的单骏羽代表小朋友们献上祝福:“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人老不失戎马志,余热生辉耀九重。从我们刚出生开始,在平常的生活中,爷爷奶奶,姥姥外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在重阳节这天,我们可以为他们敲敲背,捶捶腿,带着他们一起出游赏景,观赏菊花等,尽一份我们的孝心来报答他们的恩情。”接下来小朋友表演了《功夫小子》和歌曲串烧,小小的人儿在舞台上伸胳膊踢腿,憨态可掬,萌味十足,引得台下的爷爷奶奶们乐的脸上笑开了花儿。表演结束后小朋友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纸质花束献给各位老人,老人们拉着小朋友们乐不可支,纷纷合影留念。

    女声独唱《明月千里寄相思》通过歌曲表达亲人远离通过明月托予;三位银发老人的器乐小合奏《我的祖国》、《毛主席话儿记心上》加合奏演唱《映山红》,让我们看到人老心不老,艺术的领域无老少;由青岛海岸曳舞团的阿姨们带来的劲舞,让我们感叹生命不息,运动不止;青岛话剧院退休演员73岁的关键老先生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声情并茂,慷慨激昂,老先生虽已高龄,在表演的舞台上气势惊人,台下掌声阵阵,叫好声频出,最后是龙潭社区吕剧队带来的吕剧表演,各类演出让社区老人们大饱眼耳福,龙潭路社区党员郭凤英高兴地说:“龙潭路社区的老人们在今天这个节日里能观赏到这么多的节目,大家是打心眼里高兴,谢谢各位志愿者们带来的精彩表演,这个节日过的很有意义,内心感到很幸福。”

    据了解,参与此次活动的老人都是60、70岁的年纪,多数都是在家含饴弄孙,社区老人王德香告诉我们说:“有孩子们陪我们过老人节,意义就是不一样,看见这些小天使们,打心眼里高兴,欢喜,感谢社区为我们老人提供这么个机会,让大家能凑到一起欢乐过节,增进邻里之间的和谐共处。”

    龙潭路社区以“孝悌龙潭”作为社区核心理念,弘扬中华传统孝亲文化,注重社区邻里和谐共处,社区党委积极打造和传承“孝悌龙潭”的品牌,多渠道多角度锻造以“孝”为主题的文娱活动,以社区为“家”,居民为“家人”的宗旨,形成以社区为中心的“同心圆”,社区、居民和乐一家亲的良好氛围。龙潭社区书记冯娟说:“百善孝为先。服务好我们的居民是我们的责任,为社区老人过中秋节、老人节、春节等节日是社区的本职工作,要让他们有困难找社区,能在龙潭社区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通讯员 陈凤霞

    [来源:信网 编辑:光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